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收市]大盘创下5年新高 改写历史仅差1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5:03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吴月霞12月13日报道:今日上证综指上探至2244点,创下5年新高,以一点之失与历史高点擦肩而过。随后在指标股的分化中开始震荡,在2245点历史新高点前,大盘的主动回调有利于后市行情的发展。上证指数报收于2223.46,深成指数报收于5972.47。

  盘面上看,前几日表现突出的金融、地产开始被汽车、石化板块所代替,但3G通信、数字电视板块却出现连续的回调整理,从今日几只权证列于跌幅前列来看,市场非理性因
素有所消退,獐子岛这只高价股的涨停,对二线蓝筹的上涨提供了动力。

  中国石化在早盘强势上攻创新高后高位震荡,受港股市场的大幅下挫影响,直接拖累了A股市场银行股的表现,前期领涨龙头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个股也出现了冲高之后的回调走势,以中兴通讯为代表的3G板块个股有较大的抛压,也显示出市场资金的短线操作心态,对今日行情形成一定的压力。汽车、造纸、石化、煤炭、电力、等板块经过前期的调整蓄势后今日有所表现,有色金属板块、医药板块及地产板块也有短线的活跃,但是缺乏整体的攻击效应,相应对市场的推动力量相对有限。S蓝石化、獐子岛、华泰股份、南山铝业等个股受到场外资金追捧涨停。

  目前沪指已经逼近了历史高点,历史高点附近沉淀了大量的套牢筹码,行情出现短线的整理反复也是比较合理的,后市行情的发展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大型蓝筹股的表现。

  在股指大涨中,相当多的个股出现较大滞涨甚至下跌,而在指数调整中,上涨的个股家数反会有所提高,投资者不必对股指的滞涨顾虑过多,在股指走弱时,更是二线蓝筹股的补涨机会。来源:东方网 选稿:吴月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