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语加白话 混合唱粤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更名的西关实验小学,开展“英语浸入式教学”,孩子们双语纯熟

  本报讯记者王倩,通讯员彭淑芳、罗锦虹报道:昨天上午,创办于1939年、拥有67年历史的广州市人民中路小学正式更名为西关实验小学。该校从上世纪70年代起便开展英语实验教学,现在更将英语教学和西关文化特色结合起来。

  昨天是学校更名挂牌的日子,每一个参观者进入校园,都会得到学生们中英文的双语问候,校园里的每一处标识牌上,也都用中英文两种语言写成。更令人刮目的是,该校学生用粤语和英文演出的粤剧《荔枝颂》,“将西关文化特色和英语教学结合起来,是我们的目标。”校长钟群莲说。

  人民中路小学创办于1939年,解放后的“威水史”数不胜数。记者昨天其更名挂牌后了解到,该校已和中山八路小学、广州市第十二中学一起,成为“中国—加拿大—美国教育合作项目———国家‘十五’规划重点课题‘英语浸入式教学与课程研究’”的实验学校,开展“小学英语浸入式综合课程与课堂教学模式”的课题研究。钟群莲告诉记者:“所谓‘浸入式’是指用英语作为教学语言的教学模式,就是说儿童在校的全部或一半时间会被‘浸泡’在英语环境中,教师只用英语面对学生,不但用英语教授英语,而且用英语讲授学科课程或综合课程。”

  除了课堂“浸入”以外,学校还利用所有资源为学生营造双语环境,如每天下午固定15分钟,组织全校师生进行英语口语交际活动。而颇具特色的是,其交际内容大多围绕西关文化,如用英语介绍十三行、广雅书院等西关名胜。

  

英语加白话 混合唱粤剧

  老城区,旧楼下,响起悠扬的英语白话混合版粤曲《荔枝颂》何奔摄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