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儿童免疫接种明年将采用疫苗新组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5:0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张军勇):据媒体报道,香港卫生防护中心顾问医生曾浩辉表示,明年2月1日起,香港儿童免疫接种计划将会采用疫苗新组合。

  他指政府已为这疫苗新组合拨款2900万元。新组合打针量较少、副作用的亦较少,新旧组合的过渡也没有问题。母婴健康院及学校的外展队都会提供免费注射服务。

  以小儿麻痹疫苗为例,香港位于西太平洋,小儿麻痹症个案近年几乎绝迹。以前的口服疫苗会在肠脏产生抗体,亦有240万分1机会出现类似小儿麻痹症状的副作用。曾浩辉指,由于小儿麻痹威胁减,新组合将会转用灭活小儿麻痹混合疫苗。这种疫苗并无上述的副作用。

  至于百日咳疫苗,由于原用的全细胞百日咳疫苗供应量不稳定,在新组合中将会转用无细胞百日咳疫苗,由以往的口服加三合一疫苗,转为四合一疫苗,毋须再口服,而且副作用亦较少。但有严重过敏的孩子就未必适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