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城小议:有个杀手名叫“泥头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何龙

  泥头车撞死撞伤过多少人,现在还没有确切的统计数字,不过在网络上查找泥头车撞人事件,发现它多达十几页,而且大部分发生在广东。毫无疑问,泥头车已成为广东境内“重量级”杀手。

  泥头车屡屡肇事,为什么不能成为“前车之鉴”?据悉,这主要原因在工头身上:他们为了降低成本,不顾人们的生命安全,使用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廉价聘请不具备驾驶条件的司机。不合格的车辆配以不合格的司机,泥头车就难免屡现杀手本色了。

  泥头车每次撞车撞人,人们都可以看到责任的“分配”和吸取教训的言说,可是这都不影响这类事件的继续发生。同样的事件能在不同的时间地点再三发生,原因究竟在哪里?作为庞然大物的泥头车,它们本来就不是隐形杀手,管理者很容易追踪它们的形迹,并经常为它们及其司机做安检,然而我们见到的是,这些杀手仍然在肆虐。

  看来,要遏制泥头车杀手,除了提高问责甚至问刑的档次,没有别的办法。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