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地铁2号线计划2010年建成 将穿越海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5:32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2月13日电(记者 邢珊)计划于2010年建成的天津地铁2号线在建设过程中将要通过隧道穿越海河,这是天津首次尝试让交通工具穿河而行。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天津地铁2号线将在南通路至建国道一段穿越海河。在一般情况下,地铁通道到地面的垂直距离为6米左右,而穿越海河的垂直地下距离将为13米。而根据海河的宽度,位于河底下面的地铁隧道大约要修建100多米长。

  据了解,香港地铁实现过海、上海地铁实现过黄浦江以及广州地铁实现过珠江后,使市民有效地避开了交通最容易拥堵的区域,即使在出行高峰时段也可以搭乘地铁轻松、快捷地到达“彼岸”。

  在天津,海河两岸历来是交通最为拥堵的区域。虽然随着海河道路相继完成拓宽改造以及新建桥梁陆续投入使用,这种交通拥堵现象将明显缓解,但地面交通毕竟会受到天气、人为等因素的影响,堵车现象还会时有发生。

  地铁2、3号线建成通车后,将使天津市民的出行大大提速,海河也将不再是天津市的交通“瓶颈”。据悉,目前天津地铁2号线部分车站已经启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天津 地铁”的相关新闻
记者直击:天津地铁2号线部分车站启建 (2006-11-23)
天津地铁一号线在时隔5年后开始试运营 (2006-06-13)
组图:天津地铁一号线今日起试运营 (2006-06-12)
天津地铁一号线开通试运营 (2006-06-11)
天津地铁一号线将进行参观性试运行 (2006-03-15)
天津地铁在全国首设安全门防止跳轨事件 (2006-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