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标准普尔报告:中国2007年将继续拉动亚太经济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6: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香港12月13日消息(记者原杰)标准普尔12月12日发布的2007年亚太市场展望称,2007年亚太地区整体经济状况将继续受益于中国、印度和日本3个主要经济体的发展。尤其是中国,将继续为该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主要动力。美国经济的放缓对中国经济增长动因的削弱非常有限。

  这份报告认为,中国2006年的实际GDP增长率有望达到10.5%,今年第二季度这个比
率曾高达11.3%。考虑到中国政府将继续采取宏观经济稳定措施、紧缩性的财政政策以及股票市场今年表现出色等因素,明年中国的GDP增长率预计将接近10%。

  标准普尔还对中国银行业持正面展望。并认为,明年中国的保险业仍将保持强劲的增长潜力。

  标准普尔亚洲区企业及政府评级主管周彬分析说,因为2007至2008年度,稳定的指导思想在政策制定过程中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所以,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稳健和渐进特点在主要的政策调整中将表现得更为明显。

  与对中国大陆的积极展望相反,对台湾地区,标准普尔的预期并不乐观。在《2007年亚太区市场前瞻》报告中,标准普尔指出,政治动荡与政策瘫痪的状态持续,将使台湾明年的金融市场继续笼罩在乌云之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