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住宅建设也将实行电子监控 明年将全面推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7:1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近日从常州传来消息,该市目前正在试点推行通过“电子眼”监控居民住宅工程的新型管理系统。昨天,记者从南京市建工局获悉,我市也在做推行这样的新型管理系统的方案,只不过明年推行后将没有试点过程,而是一下子就在全市推开。届时,所有具备一定规模的住宅工程每个施工细节也都能一览无余,实时保证住宅工程质量。

  据报道,在目前的试点过程中,打开常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的电脑,进入专门
的软件系统,轻轻点击鼠标,常州彩虹城建筑工地上的景象就展现在了电脑屏幕上。正在建造中的8幢大楼一览无余,工人们正在忙忙碌碌地工作着,还有4个摄像头对着进出口和办公区,材料的搬运和人员的进出也全在掌控之中,图像甚是清晰,就连钢筋的粗细以及根数都看得一清二楚。

  昨天接受本报《南京地产》记者采访时,南京市建工局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我市明年就将推行对住宅工程施工进行全程监控的管理方式。”据介绍,我市已经到广州、青岛、南宁等城市做了调研,目前正在做本地的实施方案,并计划于2007年付诸实施。目前采用“电子眼”监控住宅工程的新型管理系统的城市,都处于试点阶段,并没有全面推开。而我市的这个方案实施后,将没有试点过程,而是直接就推开。当然,将来采用这个系统进行监控管理的住宅工程,肯定是具备一定规模、施工周期较长的工程。

  业内人士认为,建筑工程施工采用“电子眼”进行实时监控管理,有助于防止施工现场的偷工减料和不文明行为,最终可以保障工程的质量。从常州目前进行的试点情况看,实时监控系统既方便了管理部门和监理工程师对整个工程质量的监督,也对施工人员的行为举止起了明显的约束作用,施工人员在知道工地装有监控系统后,感觉到了压力,施工文明多了,这也间接地保障了工人的人身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