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召开电话会议布署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7:2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13日消息 (记者李涛) 为了掌握我国农业农村的发展变化情况和基本信息,国务院决定开展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2006年12月31号是普查的标准时点。国务院13日召开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明确普查工作任务和重点,对即将展开的登记调查进行动员和部署。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回
良玉在讲话中强调,开展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全面真实地掌握新时期“三农”基本情况,是党和国家科学制定“三农”政策的一个基础环节,是解决好“三农”问题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他指出,为了确保农业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要着重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严格依法开展农业普查。普查对象有义务、有责任接受普查,如实按时填报资料;普查机构、有关部门和普查人员应当依法保护普查对象的合法权益,对普查取得的单位和个人资料严格保密,不得将这些资料用于普查以外的目的,更不能以普查资料作为对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二是切实抓好清查摸底工作,对于清查摸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早解决,决不能把问题带到普查登记阶段。三是确保各地严格按照普查方案、各项工作细则、工作流程的要求,一丝不苟地进行。普查员要登门入户,访问每一户家庭,查遍每一家单位,登记好每一个指标。四是普查全过程都要严格实行数据质量控制和检查验收,以确保调查的真实准确。要严查弄虚作假行为,对编报虚假数据的个人和单位,各级纪检监察、统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要迅速介入调查,进行严肃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农业普查”的相关新闻
国务院督查组来西宁市指导农业普查工作 (2006-11-08)
我省第二次农业普查平稳推进 (2006-11-03)
国务院农普办就第2次全国农业普查答记者问 (2006-11-01)
中国将开展世界最大规模农业普查涉及2亿家农户 (2006-11-01)
负责人就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答记者问 (2006-11-01)
港城第二次农业普查即将开始 (2006-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