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润榜“两亿门槛” 引发南京市民地产圈大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7:4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近期南京房地产界最具创意和震撼力的新闻是什么?毫无疑问,正是胡润将来南京与本报联合制作“南京财富地产榜的消息。

  自12月1日本报以头版头条刊登新闻报道,立即出现房地产开发商热议胡润榜的空前盛况,随即本报记者又奔赴上海专访胡润并发回生动的一线报道,引起南京市民的极大兴趣。

  近日,100多位读者和开发商通过84686672的热线电话,继续发表对于“南京财富地产榜”的评论和意见,许多热心的业内人士还为榜单的制定过程出谋划策。一位开发商表示:“胡润透露,以2亿元销售额为门槛以及其他一些技术细节,确实彰显了他对于房地产行业异常熟悉,也凸显他编制房地产榜单的权威性毋庸置疑。希望我们提供的一些南京房地产界的相关信息,能够让榜单更加精确和完善。”除了热议胡润榜以外,一些老百姓还打电话、写信到本报,推荐自己喜欢的楼盘、房地产名企和地产风云人物,希望能够入榜。很明显,一场事关房地,产公司荣誉和品牌的大战已在南京城悄无声息地全面打响。

  开发商心声

  2亿元的销售额,乍听起来觉得很多,实际上大多数楼盘都远远超过这个数额;只要简单计算一下,就可以知道:南京的主流产品是50万元套的商品房,只要销售超过400套,其销售额就超过2亿元。而销售套数超过400的楼盘,在南京数量不少。拿我们自己的苏宁威尼斯水城来说,今年一年的销售额就达到10多亿元,苏宁地产旗下的苏宁天润城累计已卖掉1万多套房子,销售额则在20亿元以上。《金陵晚报》和胡润联合推出“2006中国·南京财富地产榜”,以2亿元的销售额作为入榜的门槛,不高但比较合理。

  专家建言

  以2亿元的销售额作为门槛,是高是低,要看针对一个什么样的楼盘、就多长的时间来说。对建筑面积在100万平方米以上的超级大盘而言,取得2/Z元的销售额是轻而易举的,这也不能算一个门槛。或者一个楼盘经过3-4年时间,才取得2亿元的销售额,那也是容易时事情。所以不能够笼统地以2亿元销售额作为一个门槛性指标,而应约定楼盘大小、时间范畴。

  我认为,对一个中等体量的楼盘而言,如果1年时间内销售额能超过2亿元,那就可以算得上热销。热销,代表着房子受到老百姓的欢迎,这样的楼盘及其开发公司、老总、操盘手入榜,可以称得上深孚众望。

  百姓视点

  二亿元的门槛并不高

  “销售额2亿元是一个什么概念?如果以平均每套总价50万元计算,楼盘只需要售出400套房子就可以满足条件了,对绝大部分楼盘来说,这个门槛并不高,榜单还应该在其他方面提高对参评楼盘的要求。”最近正准备在河西买房的李先生这样对记者说。

  他表示,在河西,由于楼盘体量大且单价普遍在5000元/甲方米以上,达到2亿元标准并非难事,城中楼盘由于单价过万,这个门槛也不在话下,只有江宁、江北的楼盘,由于单价较低,2亿元标准很可能会淘汰部分中小楼盘。

  “当然,地产榜本应该是有实力楼盘的排行,淘汰一些规模过小或销售不畅的企业也是理所应当的。”李先生说。新盘的项目有点吃亏

  相李先生的想法不同,读者王女士在电话中表示,虽然对—个楼盘来说,2亿元的销售总额并不算太多,但—些新上市不久的楼盘很可能因为达不到这一要求而无缘榜单。王女士表示,楼盘开盘有先后,如果因为销售额的关系,使一些深受老百姓好评的楼盘不能进入单,“这有些不公平”。

  针对王女士的担心,主办方特意表示,本次榜单评选主要针对开盘以后市场表现稳定的楼盘,销售总额达到2亿元仅仅是门槛之一,此外,楼盘销售速度、销售周期、升值潜力、项目综合品质、社会影响力、认知度等等都是参评条件,最终将以细化的评选标准选出各个楼盘单项奖,如2006南京最具收藏价值别墅、2006南京最具投资价值商铺、2006南京最具财富价值酒店式公寓等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