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园西圈战略 白下区建设局凸现中心城区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8:0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后,白下区建设局将紧紧围绕“东园西圈”发展战略,为创建商贸商务中心区、科技创新先导区、人文宜居特色区、“两个率先”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整体推进,进一步加快白下东部地区建设。

  该区将进一步加快东部地区发展的步伐,将其建成相对完整、功能齐全、设施完善、产业发达、生态平衡的新城区,实现白下“东园西圈”的共同发展和繁荣。

  准确定位,进一步凸显中心城区功能作用。

  南京最繁华的新街口地区主要在白下,商贸、商务、创意、科技产业等相对集中在白下。因此,在功能定位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将以提高新街口作为全国主要商贸窗口的地位与作用。同时,根据该区东南部城市基础设施相对薄弱的实际,白下区将加快与宁杭高速公路、纬七路和绕城公路等城市外环快速通道的建设与连接,在近期内实施纬六路(白下路)东进和苜蓿园大街南下工程,以进一步发挥白下在南京主城区的作用。

  以人为本,进一步强化白下区域特色建设。

  该区把尊重自然、保护自然、享受自然作为区域特色建设的基本要求。在下一步实施的月牙湖五期建设、太平南路商业街建设、朝天宫民俗旅游街区建设中,高度注重景观效果,适度合理地布局商业服务娱乐业设施,使人们在游览观景时可以消费,在消费的同时赏景,使每项建设工程都成为环境效益与经济效益有机统一,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典范。

  想方设法,进一步拓宽城市建设及资金渠道。

  白下区将筹措资金,积极通过银行贷款等方法,切实加强对城建领域招商引资环境、方法和政策的研究,尝试既向外资开放,又向民资开放的城建融资方法,建立以公共财产为主,以社会资本为基础的,各企业共同投资的、多元化的城建投资体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