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更加爱爷爷了” :萨莎感受这里的人们更热情 更有礼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8:23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刘涧南 吴利红

  她和爷爷非常喜欢,如果有机会她和爷爷还会来中国,好好看看,更多地了解中国

  

“我更加爱爷爷了”

  亚历山德拉穿上赫哲族服装。

  

“我更加爱爷爷了”

  穿上赫哲族服装亚历山德拉高兴地与爷爷合影。 记者吴树江摄

  亚历山德拉(萨莎)1985年出生,大学毕业在莫斯科一家银行工作,现在正在读研究生。萨莎9日和爷爷到达中国后,就一直处于兴奋状态,感受着这里的热情、品味着这里的美食……

  城美,人热情

  萨莎告诉记者,她的很多同学都来过中国,说这里的城市很美,很有现代气息,人也非常质朴和热情。“从9日开始,我已经感受到了一切。”萨莎耸耸肩,微笑着说。

  北京的每个建筑都非常有特色,很有魅力。在北京故宫里,她和爷爷花了5个小时,只走了一半,这里展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每一片砖瓦都那么精细,她和爷爷非常喜欢,如果有机会她和爷爷还会来中国,好好看看,更多地了解中国。

  萨莎说:“我去过英国、土耳其等国家,来到中国之后,感觉这里的人们更热情,更有礼貌。送给我鲜花和礼物,都是为我精心选择的,赫哲族的鱼皮画中的那个漂亮的小姑娘我很喜欢。我不会使筷子,每顿饭都为我准备了西餐餐具,人们还热情地为我夹菜,就像在家妈妈照顾我一样。他们知道我喜欢吃虾,每顿饭都给我们准备了做法不同的虾,让我大饱口福。”

  在马迭尔饭用餐,真正感受到了中国精美的饮食文化,菜的味道好,色泽搭配也好看,让人非常有食欲。“我吃了那么多,减肥计划要泡汤了。”

  顿顿有饺子

  这几天在中国吃饭的时候,每顿饭都为他们准备了不同馅的饺子。他们每次津津有味地吃着饺子的时候,都幽默地称为“包子”称赞包子是美食。“为什么每顿都有饺子?”萨莎问。生活报》记者兼翻译的刘涧南说,这是中国的传统习俗,只有招待最尊贵的客人时,才给他们包饺子。萨莎和爷爷到八岔村时,“中国妈妈”董双森的妻子连夜为他们包了三种馅的饺子。吃到“中国妈妈”包的饺子,萨沙连连说好吃好吃,大家在她的食碟里装满了饺子。她笑着说:“太多了,我要撑坏了。”

  “我更加爱爷爷了!”

  萨莎说,爷爷是俄罗斯功勋飞行员,43年飞行生涯,救助了许多人。两次在危难中成功迫降,创造了奇迹,我很敬重他。一路上,爷爷很兴奋,不停地向我讲述他的经历,让我看他密密麻麻的飞行日志。救助中国母子的事情,爷爷和爸爸都和我讲过,我只是当故事听。这次来中国,我才真正感受到爷爷的一次普通救助飞行,是这么有意义。在中国黑龙江偏远的一个小山村,这里的人们热情地招待我们,有真诚的礼节和语言感谢爷爷,爷爷在这里享受到了贵宾级待遇,让我非常感动。我更加爱爷爷了。爷爷的年龄越来越大了,我会抽出更多的时间陪伴爷爷,让爷爷过个幸福的晚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