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再一次见到了母亲的救命恩人” 董双芝看望俄飞行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8:23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刘涧南 吴利红

  阿尔谢年科夫说:自从到这里,我就受到了贵宾的待遇,那次救助是我一次普通的飞行,没想到我们的友谊却留在了彼此心中,希望中俄两国人们的友情向常青树那样,永远绿意盎然,生机勃勃

  

“我再一次见到了母亲的救命恩人”

  董双森大姐董双芝看望阿尔谢年科夫。宋秋明摄

  

“我再一次见到了母亲的救命恩人”

  阿尔谢年科夫向董双森大姐董双芝展现当年他到八岔村的照片。宋秋明摄

  

“我再一次见到了母亲的救命恩人”

  阿尔谢年科夫提供的当年他送董双森母子回八岔村时与董双芝(左二)的合影。

  本网同江12日电12日上午10点,黑龙江日报报采访小分队与阿尔谢年科夫准备离开同江时,住在同江因生病没有到八岔村的董双森大姐董双芝赶到宾馆看望了阿尔谢年科夫。

  董双森的姐姐董双芝今年67岁。当董双芝一走进阿尔谢年科夫的客房时,两人一眼就认出了对方,阿尔谢年科夫与董双芝紧紧拥抱。

  虽然岁月在两人的脸上刻下了沧桑,但是他们说,当年的风貌依然留在双方的心里。

  阿尔谢年科夫高兴地说:“当年你是个非常漂亮的小姑娘,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天再看到你,你还是没有多大变化。”“你当年也老英俊了。如果没有黑龙江日报的联系,这辈子我们恐怕也见不了面了。”董双芝激动地说。

  阿尔谢年科夫指着一张复印的报纸上的照片说,当年我送你妈妈来八岔村时,你才十九岁,你和你爸爸热情招待了我,我让别人给我和你,还有你家的邻居合照了这张照片。只可惜底板没有了,不然我要多放大几张。”

  董双芝用颤抖的手拿着这张报纸,仔细地看着,端详着,记忆又回到了当年。

  董双芝说,这么老远你还来看我们,真不知让我们说什么好。其实,这些年,我们也常常提起你,盼望着啥时候能再见到你,今天这一愿望成为了现实。我们应该感谢黑龙江日报,为我们牵线搭桥。

  “自从到这里,我就受到了贵宾的待遇,那次救助是我一次普通的飞行,没想到我们的友谊却留在了彼此心中,希望中俄两国人们的友情向常青树那样,永远绿意盎然,生机勃勃。”阿尔谢年科夫说。

  离别时,两位老人再一次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