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美前总统布什 赞赏其对中美关系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9:05 中国新闻网
胡锦涛会见美前总统布什赞赏其对中美关系贡献

  十二月十三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胡锦涛会见美前总统布什赞赏其对中美关系贡献

  十二月十三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三日电 (记者 王岩)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赞赏布什为中美关系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胡锦涛说,近年来,中美两国领导人交往密切,各级别对话交流活跃,经贸合作势
头强劲,双方在执法、文化、教育、科技、两军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的建立和发展,为新世纪的中美关系注入了新的活力,开辟了新的前景。

  胡锦涛表示,中美作为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在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促进本国和世界经济的增长与繁荣方面,都拥有广泛而重要的共同利益。中美双方应立足大局,着眼长远,从战略高度认识和把握两国关系,不断巩固两国关系发展取得的成果,妥善处理彼此的分歧和关切,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布什表示,中美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在许多领域进行了良好合作,他对此感到高兴。

  布什先生是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来华访问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胡锦涛”的相关新闻
组图:胡锦涛接见央视玄奘之路考察队 (2006-12-12)
胡锦涛会见军科院党代会代表 强调军事科研 (2006-12-08)
胡锦涛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2006-12-08)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胡锦涛温家宝作重要讲话 (2006-12-08)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胡锦涛温家宝作重要... (2006-12-08)
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胡锦涛温家... (2006-12-08)
“老布什”的相关新闻
老布什声泪俱下赞小儿子是领导人物典范(视频) (2006-12-06)
老布什女儿新书披露:美国15秒钟没有领导人 (2006-12-04)
林达:老布什和克林顿的搞笑秀 (2006-11-18)
曾给老布什下过绊 (2006-11-09)
美国最新航母老布什下水 (2006-10-11)
布什一家迎接老布什号核动力航母(图) (2006-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