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将派出督察组督察八省份差别电价执行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9:16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刘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3日宣布,近期将与电监会派出督察组,对山西、内蒙古、河南、湖南、四川、贵州、陕西、甘肃执行国家差别电价政策情况进行督察。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次督察的重点是各地制定高耗能生产企业差别电价和对企业自备电厂收费政策情况;高耗能企业执行国家规定的差别电价政策情况;地方政
府自行出台对高耗能企业优惠电价措施或对自备电厂减免基金、附加和系统备用费政策情况。

  记者从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差别电价政策主要针对部分高耗能产业盲目发展的情况制定,近期又进行了完善。今后三年内,淘汰类企业电价加价标准将从现行每千瓦时5分钱提高到2角钱,限制类企业加价标准将由现行的2分钱调整为5分钱。同时,对企业自备电厂实行收费政策,禁止各地自行出台优惠电价措施。

  差别电价政策在实际执行中,部分地方政府担心影响当地经济发展,贯彻情况不十分理想。发展改革委、电监会要求,各地要提高对落实国家差别电价政策重要性的认识,高度重视,确保国家政策落实到位。

  发展改革委、电监会将根据督察情况,对严格执行国家电价政策的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表扬,对贯彻政策不力、隐瞒问题、不执行差别电价政策的部门和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