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摄制组赴南京拍摄纪念女作家张纯如纪录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二月十三日电 (黄霞)今天是南京大屠杀纪念日,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三千名社会各界代表及外国友好人士正在参加南京国际和平日集会。加拿大史维会多伦多分会带摄制组赶来现场拍摄纪念《南京大屠杀》作者张纯如的纪录片。

  张纯如是美籍华人,二○○四年因《南京大屠杀》著作过程中长期接触第一手最真实惨痛的历史资料而精神不堪重负,自杀身亡。为了让全世界民众都知道日本侵华和南京大
屠杀的真相,加拿大史维会多伦多分会筹资拍摄一部有关张纯如及她眼中南京大屠杀的剧情纪录片。

  十二月六日晚多伦多史维会副会长兼影片摄制统筹刘美玲带摄制组抵达南京便投入工作,并将在南京逗留到十五日。具体拍摄工作将放在明年三月。这段时间,他们将初步拍摄与南京大屠杀有关的历史遗址、采访大屠杀幸存者,访问当年张纯如写《南京大屠杀》时有过接触过的人。至今摄制组已采访了当年为其做文字工作的杨夏鸣教授,为其提供幸存者资料的王卫星、孙宅巍专家以及张纯如当年采访过的幸存者倪翠萍、夏淑琴等人。

  多伦多史维会副会长兼影片摄制统筹刘美玲表示,该片资料搜集工作在一年前就已开始,今年七月十八日曾到南京初步采点。明年底南京大屠杀七十周年,及张纯如撰写的《南京大屠杀》面世十周年时,该片将在全球公映,也会作为历史教师教学之用。

  据悉,这部纪录片由加拿大人执导和制作,主要资金来自加拿大、美国及香港的善心人士。此片长约九十分钟,将翻译成汉语、加拿大语、英语、日语等多种语言,另外还将剪辑成五十分钟的片子在电视台播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