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额济纳旗宾馆发生火灾4人死亡11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0:19 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12月13日电 12月12日3时40分左右,内蒙古阿拉善额济纳旗唯一一座三星级宾馆――额济纳旗宾馆客房部发生一起4人遇难、11人受伤的特大火灾事故。

  据了解情况的消防人员称,12日3时多,额济纳旗宾馆客房二楼平台处突然起火,吧台处火势最旺。火势造成一楼至四楼烟雾弥漫。火光烟火弥漫中,有的客人被惊醒开始大叫,有的想出逃却打不开门,情急之下,有的旅客拿起硬物敲砸客房窗户玻璃。额济纳旗公安
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随后,当地武警官兵及机关工作人员共一百多人相继来到火灾现场积极投入灭火并组织搜救行动,当晚值班的4名服务员也积极投入灭火救人工作中。至4时40分,大火被扑灭。

  后经核实,当晚额旗宾馆共有57人,其中,住宿人员53人,有4名为当班女服务员。火灾造成4人死亡11人受伤。4名遇难者中,2人为50多岁的酒泉市气象局男性工作人员,1名为阿盟新华书店女经理,另外一名为宾馆服务员潘晓丽。目前,伤者中除有4人继续在

医院接受住院治疗外,其余7名伤员在伤口包扎缝合后,已离开医院。12日火灾发生后,在该宾馆入住的其余宾客已妥善安排到当地另外两家宾馆居住。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额济纳旗委、政府在及时向阿盟盟委、行署电话上报火灾情况的同时,成立了“12·12”火灾事故抢险救灾指挥部,全力抢救伤员和做好善后工作。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总队专业技术人员、阿盟消防支队也于12日下午到达额旗进行现场勘查。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北极捌拾宝周志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火灾”的相关新闻
北京东单路口工地火灾造成一死一伤 (2006-12-13)
省教育厅紧急通知:学校要严防火灾和煤气中毒 (2006-12-13)
视频:北京长安街一处工地发生火灾 (2006-12-12)
内蒙古额济纳旗宾馆发生火灾4人死亡9人受伤 (2006-12-12)
人民日报事业发展中心工地发生火灾(组图) (2006-12-12)
李肇星就俄医院火灾向俄外长致慰问电 (2006-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