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讨论国亲联盟协议草案 送党内小组研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 中国国民党中常会今天讨论国亲联盟协议草案,党主席马英九会后表示,与会中常委认为方向正确,但是内容与文字可以再斟酌,经过讨论后,决定送给中常会政治与党务小组研议,在下周或下下周提中常会做最后决定。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亲联盟协议草案内容包括:一、为整合在野力量、稳定台湾政局、开创两岸和平环境、维护人民福祉,国民党与亲民党决定在既往的密切合作基础
上,缔结更稳定的“政党联盟”关系。

  二、国亲政党联盟将在政策、“立法院”及选举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三、国亲政党联盟设置“决策委员会”,由两党主席共同召集,两党各推派三人参加,讨论重大政策法案基本原则,及选举合作事宜,如有争议性议题应采一致决。

  四、国亲两党同意二零零七年底单一选区“立法院”选举联合竞选,共推最有胜选希望的候选人,在若干特定选区,国亲两党同意相互礼让,以便在“立法院”赢得稳定多数席次。两党将共同为二零零八年“总统大选”而努力,并就台湾重大议题,提出两党共同政策主张,以尽速解除当前台湾困境,为人民谋取福利。

  五、国亲政党联盟的具体组织与运作方式,由两党分别循党内程序讨论定案。

  马英九表示,中常会讨论过程共有十多名中常委发言,都认为方向正确,部分中常委认为内容与文字可以斟酌,经过大家讨论后,决定送给中常会政治与党务小组研议后,在下周或下下周提中常会做最后决定。

  他说,大家都认同国亲联盟的必要性,草案有些内容目前已经在进行,例如“立法院”国亲合作,草案中的关键在于明年“立委”选举以及其他政策的合作。

  马英九表示,他在十二月一日北高市长选前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会面,达成协议希望选后确定两党结盟的方向,现在由中常会讨论做成文字,一旦党内文字确定后再和亲民党协商,两党主席再签字。

  与会人士表示,对国亲联盟协议草案有意见多集中在二零零七年“立委”选举这项内容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国亲联盟”的相关新闻
国民党中常委对国亲联盟问题看法不一 (2006-12-13)
亲民党称对筹组中的国亲联盟没有预设立场 (2006-12-13)
国民党拟通过"国亲联盟草案" 落实马宋会共识 (2006-12-13)
宋楚瑜会见亲民党民代 承诺将促成国亲联盟 (2006-12-13)
马英九欲推国亲联盟 今报国民党中常会讨论 (2006-12-13)
宋楚瑜约见亲民党“立委”称将促成国亲联盟 (200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