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巨无霸燃机周五入嫁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3:06 华夏时报

  为减少交通影响将在夜间行进因超高超重须克服城铁13号线等9大障碍点

  本报记者贾运华报道昨日上午,北京太阳宫燃气热电冷联供工程的心脏——288吨巨无霸燃机轮机机组从天津港启运进京,预计本周五抵京,周末抵达太阳宫工地。

  目的:辅助工程提供采暖

  此次巨无霸的目的地是北京太阳宫正在建设的燃气热电冷联供工程,该工程是北京奥运场馆的配套设施,预计该燃机轮组到达后工程将于明年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竣工后,将向奥林匹克公园周边以及北三环到北五环之间的广大地区提供冬季采暖、夏季制冷负荷,覆盖面积达800万到1000万平方米。

  行进:明日起向京城进发

  该燃机轮机组是北京太阳宫燃气热电冷联供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长10.95米、宽4.95米、高4.98米,重达288吨,将成为有史以来进入北京四环路内最大型的设备。京能集团太阳宫项目负责人介绍,按照新时间表,机组今日将抵达觅子店,明日到15日向北京驶进。为减少对交通造成的影响,整个行进过程将在夜间进行。

  措施:过桥采取下挖方法

  此次巨无霸在京运输距离约在60公里左右,行驶线路要经过东六环、京沈高速、东五环、京承高速等城市主干道。由于巨无霸超高(加外包装高度将超过5米)、超重(288吨)、超常(运输车总长79米)等特点,在运输过程中有9大重点障碍点,其中包括京沈高速的白鹿站、城铁13号线的跨径桥等重点地段。

  对此,运输单位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如桥的高度不够,一般都采取下挖方法保证车辆通行;在京沈高速上东五环的五方桥,由于该桥区转弯半径太小,巨无霸经过时只能拆除中间护栏逆行上五环,行走两公里后再回同向行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