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王金平劝宋楚瑜续留政坛 宋认为国亲合作有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0:40 东南快报

  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前天劝宋楚瑜,为了国亲合作续留政坛。王金平昨天转述说,宋楚瑜“愿意再思考一下”,似乎有续留政坛的可能性。宋楚瑜若续留政坛,最起码会留到2008年,毕竟这是最重大的政治任务。不管“总统”或“立委”选举是否合并举办,国亲都要整合、互相体谅。

  宋认为国亲合作有空间

  王金平昨日表示,宋楚瑜对国民党及马英九确实有不满的情绪,12月1日晚间的马宋会,相信宋已经表达得很清楚了,因此他向宋楚瑜表示“往者已矣,来者可追”,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宋楚瑜也欣然同意,认为国亲合作还有可以谈的空间。

  亲民党不排斥“新党模式”

  据了解,橘营认为

国民党若能暂时冻结入党四个月才能被提名的“四月条款”,亲民党不排斥循2004年的“新党模式”集体加入国民党,明年“立委”选后国亲完全合并。

  2004年“立委”选举,新党提名人选前两个月集体加入国民党,并取得国民党政党推荐书。在不分区“立委”部分,新党也有推荐权,这就是“新党模式”。

  有媒体称,宋有感于他对橘营“立委”还有“最后责任”未了,国亲平台未建立前,宋楚瑜不会一走了之不顾“立委”的死活,目前宋的身份像是“待退主席”。

  宋承诺不会抛弃大家

  另外,表态退出政坛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2日也低调分批约见钟绍和、冯定国等党籍“立委”。“立委”们透露,宋楚瑜气色还不错,可能是想开了心情算平静,也承诺不会抛下大家不管,一定会促成马宋密会协议的政党联盟平台,希望大家“稍安勿躁”。

  国民党中常会无共识

  国民党13日召开选后第一次中常会,讨论国亲联盟相关事宜,不过会内无法形成共识,其中“立委”合作提名,是会中争论的关键。“立委”侯彩凤虽然支持泛蓝大团结,但认为“自己的小孩自己疼”,应以国民党的候选人为优先考虑,中常委连胜文则认为,北高市长选举过后,应该加速国亲联盟,重新合作。

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宋楚瑜”的相关新闻
视频:王金平称宋楚瑜正在考虑是否留在政坛 (2006-12-13)
宋楚瑜会见亲民党民代 承诺将促成国亲联盟 (2006-12-13)
王金平称宋楚瑜愿考虑暂不退出政坛 (2006-12-13)
王金平劝宋楚瑜续留政坛 宋称愿意再考虑去留 (2006-12-13)
王金平:宋楚瑜表示愿考虑暂不退出政坛 (2006-12-13)
王金平与宋楚瑜会面 力劝其留下为蓝营拿回政权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