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美将在战略对话中探讨解决公共卫生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3:33 第一财经日报

  中美双方将在即将举行的首次战略经济对话中探讨解决农村医疗、传染病防控及老龄化等两国共同面对的公共医疗卫生问题。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迈克尔·莱维特昨日在北京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除上述问题,他还希望同中方探讨医疗卫生的财政支持,科技交流和在食品、药品及医疗器械管理方面的合作。

  莱维特表示,农村医疗、老龄化等问题是中美两国都需要面对的挑战,他此次来参加战略对话不是“要给中国上课,而是通过双方探讨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参加此次战略对话的美方代表团已于13日下午抵达北京。莱维特说,相信此次战略对话将不仅有利于中国,也有利于美国,有利于中国建设一个强大、充满活力、团结的和谐社会。

  此前,莱维特同中国

卫生部长高强举行了会谈,还出席了一个中美疾病防控中心合作办事处的揭幕仪式。根据双方此前达成的合作协议,这一办事处将着重开展在
艾滋病
、肺结核、疟疾、
禽流感
等传染病防控方面的合作。

  在来北京之前,莱维特还访问了四川和广东。在四川,他了解了当地农村卫生设施建设和疾病控制情况。

  莱维特表示,通过在中国各地的考察和同各级卫生部门的交流,他能清楚感觉到中国对于传染病防控的重视。(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中美 战略对话”的相关新闻
中美将在战略对话中探讨解决公共卫生问题 (2006-12-13)
专家称第三次中美战略对话不排除主要谈朝核 (2006-11-09)
第三次中美战略对话今日举行 杨洁篪对话伯恩斯 (2006-11-07)
外交部就中美战略对话及六方会谈等答问 (2006-11-07)
外交部:尽快重启六方会谈符合国际社会期待 (2006-11-07)
中美商定8日举行第3次中美战略对话 (2006-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