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全国上百志愿者报名守护黄河湿地白天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3:36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今报联合有关方面发出的招募白天鹅守护者倡议,昨天吸引了全国各地上百名爱心志愿者,他们通过电话或今报小强聊天咨询报名,其中不少人还提出了宝贵建议。

  ●报名

  热线报名电话响不停

  看到白天鹅的遭遇,郑州市李良友老人坐不住了,“我从小就很喜欢动物”。李良友老人今年62岁了,退休在家。看到本报招募志愿者的倡议,李良友老人说服家人,打来电话报名:“我虽然年纪大了点,但身体倍儿棒。”

  在郑州市自来水公司上班的曹沸冰,看到本报报道的白天鹅遭遇很是气愤:“白天鹅那么美丽,那些人为什么要下毒手呢?”报名时,曹沸冰很关心是不是要进行培训。为增加当选志愿者的几率,曹沸冰还专门从书店买了一本《动物行为学》,补充起专业知识。

  郑州市陈寨村村民陈强坤昨天报名加入志愿者团队,同时,他还准备发动更多的朋友加入这个团队。

  小强聊天忙傻了小强

  因为报名参加志愿者的人太多,昨天一天,小强聊天网友猛增,“俺头都忙大了,还是应付不了一个接一个的网友。”小强受苦着,也欣慰着,“不过,看到这么多的热心人加入进来,俺很高兴,这苦没白吃。”

  鹤壁网友王豪伟是一名正准备考博的硕士毕业生。跟小强聊天,王豪伟上来就介绍自己的优势:学的是自然地理,曾去过很多自然保护区,进行过科学考察。“希望我能够第一批去,明年3月份还要考试”。

  湖南大学生网友“吃饭”报名参加志愿者时还叮嘱小强:“我们1月底放假,2月和3月都有时间。我是真想去,决定不回家过年了。你们一定要考虑我哦。”

  也有网友表示,虽然自己不一定能当上志愿者,但是会把今报关于白天鹅的报道转到自己经常浏览的论坛上,让更多的人知道白天鹅的遭遇,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建议

  应该多吸收一些老年志愿者

  网友梁兴博是黑龙江佳木斯人,一名

公务员。梁兴博表示,他很想参加这次保护白天鹅的活动,但15天一个周期有点长。“算上路上的时间,那我要请假20多天,不好办。”梁兴博建议,“能不能把周期缩短成一周呢?这样或许能让更多人加入进来。”

  一名网友提议,应该吸收更多的老年人加入志愿者团队,因为老年人有更多的闲暇时间。另外,保护白天鹅也能让老年人散心锻炼身体。

  郑州市西郊的秦先生表示,很想参加这次活动,但是不知道要带什么东西。记者提醒读者朋友,除换洗衣物和洗漱用品,其他物品不用携带,食宿由三门峡方面负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天鹅”的相关新闻
黄河湿地22只天鹅中毒身亡 餐馆叫卖天鹅肉(图) (2006-12-14)
毒杀天鹅事件并非首次 暴露黄河湿地保护漏洞 (2006-12-14)
组图:上万只天鹅在黄河湿地栖息越冬 (2006-12-14)
三门峡市委书记到黄河天鹅栖息地撒放一吨玉米 (2006-12-13)
河南三门峡市委书记到黄河湿地投食喂天鹅(图) (2006-12-13)
黄河湿地白天鹅死亡事件暴露两地辖区管理漏洞 (200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