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开自留房源不得超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27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明年3月1日起,房开公司不得以任何理由拒售待售房源,自留房源不得超过总套数或总建筑面积的20%。市政府昨天印发了《温州市区商品房网上销售管理办法》。

  《办法》明确规定,温州市区内的商品房实行网上销售和《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即时备案制度。预售商品房的,必须在依法取得《商品房预售证》后方可进行网上销售;销售现房的,必须在依法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后方可进行网上销售。商品房网上销售实行专
人持证上岗和账号管理制度。商品房预售最小单位为幢(特殊情况除外),在房开公司取得《商品房预售证》后,房管部门将该项目的楼盘表信息输入商品房网上销售系统。

  《办法》规定,房开公司应当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证》后10日内在网上进行公开销售,并提前3日将预售(开盘)时间、地点等信息报网上销售管理部门,由网上销售管理部门在网上进行公示。房开公司自留房源不得超过开盘楼盘总套数或总建筑面积的20%,自留房源必须在3个月内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逾期未签订的,转为公开销售。已在网上公布的待售房源,房开公司不得以任何理由拒售。

  购房人与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签订预订协议后,必须在15日内签订买卖合同,逾期则预订自动撤销,同时对预定次数等信息自动统计;预计撤销累计超过20%(套、次)或一套房屋连续撤销超过两次的,系统将暂停该项目的网上销售,待房管部门依法查处后,方可重新开启进行销售。退购房源必须在网上公示72小时后,方可重新公开销售。

  《办法》还规定,取得《商品房预售证》前,房开公司不得以订房号、内部登记、收取预订款等各种形式进行变相预售活动。

  如发现房开公司有违反该《办法》的行为,房管部门应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拒不改正的,不予办理擅自销售商品房的房屋产权登记发证手续,将其作为不良行为载入该企业的信用档案并予以公示;同时将有关情况抄告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将其载入企业不良行为记录,公开予以曝光,直至降低、取消其开发企业资质。周俊朗叶慧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