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计生“三大难题”取得新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27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以省政法委副书记王毅为组长的省人口计生考核组,昨天来我市对本年度的人口与计生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口与计生工作,始终保持强攻猛进态势,扎实打好攻坚战、翻身战、持久战,全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呈现良好势头。今年1至11月,全市共出生7.3万多人,预计年内出生总人口达到8.5万人;计划生育率为88.33%,比省定
责任制指标高出3.33个百分点;出生婴儿性别比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97个比值。

  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汇报会,向省考核组汇报我市本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情况。听取我市有关情况汇报后,省考核组认为,温州市委、市政府对人口与计生工作高度重视、紧盯不松、积极推进,思想认识到位、党政领导到位、责任追究到位、经费保障到位,建立健全社会抚养费征管机制、经常性工作机制、计生利益导向机制,着力破解社会抚养费征收、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流动人口管理“三大难题”。全面形成克难攻坚的态势,人口与计生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新进展。

  市委书记王建满在会上表示,人口与计生工作事关温州全局和长远发展。在全市上下合力攻坚下,今年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我市人口计生工作的严峻形势没有根本改变,今后工作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一要始终摆上十分突出位置,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的要求,充分认识抓好人口计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抓在手里,持之以恒,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二要继续保持克难攻坚态势,以破解“三大难题”为重点,继续打好“攻坚战”,力求做到月月有进展、年年有变化、几年“摘帽子”。三要全力抓好基层基础,千方百计提高村级组织能力,着力推进“村级自治”,强化日常管理措施,完善经常性工作机制,为全局性工作打好基础。四要切实强化工作责任落实,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进一步强化离任审计、排名通报、督促检查、责任追究等措施,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切实负责,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不断推进我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上水平。

  市四套班子领导邵占维、包哲东、陈莲莲、钱成良、谷定英等出席汇报会。温州日报记者 黄还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