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流感提早爆发 香港近月未见异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3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梁弢):台湾疾管局近日估计,未来4周会踏入流感高峰期,乙型流感病更已提早流行,更有形成疫潮之势,但香港卫生署预料本地流感高峰期会在明年首季出现,暂未能预测哪种流感病毒会成主导,亦未发现乙型流感病毒在近月特别增加或有不寻常的爆发。

  台湾行政院卫生署疾病管制局统计,当地近月的类流感个案已明显上升,当局更预
计未来四周流感个案会急速增加,逐步踏入流感高峰期,由于当地发现一向在2至3月才出现的乙型流感病毒,现时提早出现,并造成多人感染,当地儿科医学会更首度发出疫情警告,今年很可能爆发乙型流感大流行。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顾问医生曾浩辉说,乙型病毒在本港一年四季也会有发现,暂时未见到有任何特别不寻常的个案爆发或病例增加。

  卫生署目前预计,本港的流感高峰期将出现在明年首季,不过曾浩辉补充,过去两年本港的流感高峰期都延迟,故暂难以估计今年会否出现相同情况,即由1至3月延迟到4至5月。

  但曾浩辉指出,研究显示香港和广东的流感病毒品种和爆发时间颇为相近,故可作参考。他又说,暂时收集到的数据未能预测流感的病毒类型,但过去2至3个月则以H1类(甲型)为主。

  卫生署及医管局今年合共订购了30万支流感疫苗,其后再加单多订9万支,较去年的26万支明显增加,而截至前日(12日)为止,政府已为20万名合资格的长者、长期病患者等接种流感疫苗,数字与去年同期相若,曾浩辉呼吁合资格人士应在本年底限期前到政府普通科门诊注射疫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