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首次举办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51 新华网

  新华网意大利蒙岱卡迪尼12月13日电 (记者丁莹杨爱国) 由中国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和意大利蒙岱卡迪尼市政府联合举办的“不能遗忘的二战浩劫——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13日在此间塔曼里奇古堡拉开帷幕,这是首次在意大利举办类似展览。

  江苏省代表团团长、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承志在致词中说,举办此次展览是为了让意大利人民乃至世界人民了解历史真相,了解中国人民在二战期间遭受的苦难,理解中
国“和平发展”的内涵。

  蒙岱卡迪尼市市长塞韦里和

佛罗伦萨贝利尼博物馆馆长贝利尼分别表示,希望此次展览成为增进友谊和理解的桥梁,促进中意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交流与合作。

  特意赶来参观展览的

意大利比萨大学教授达尼尼对新华社记者说,人们只有不忘历史,才能防止悲剧重演。他准备带领学生前来参观展览,教育青年一代认识历史、牢记历史,维护来之不易的世界和平。

  此次展览为期两个月,分为“大屠杀真相”、“国际大救援”、“共同抗击和审判日本法西斯”和“不忘历史、珍爱和平”四个部分,共展出照片520多幅,文物30多件,档案和音像资料120多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南京大屠杀”的相关新闻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扩建 台资裕隆捐款四十五万 (2006-12-13)
国际影视界开始青睐拍摄南京大屠杀题材片 (2006-12-13)
日本僧侣宣读《表白》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 (2006-12-13)
美国人扫盲南京大屠杀真相 (2006-12-13)
南京保卫战参战人员:我亲历的南京大屠杀(图) (2006-12-13)
江苏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发表和平宣言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