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朝阳区规定央视骨干人员可以低价团购住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56 国际在线

  [提要] 北京市朝阳区将为中央电视台等入驻的媒体机构,提供交通路网、周边环境、专业技术、配套设施等一系列的服务。由政府出面协调有关的开发企业,采用团购的形式低价购房,对央视的骨干人员提供较为便宜的住房。区人大代表称优惠政策可惠及全区知名企业。

  

北京朝阳区规定央视骨干人员可以低价团购住房

  央视新大楼(效果图)

  在前日举行的首届文博会“文化创意产业国际发展论坛”上,北京市朝阳区宣传部部长王少峰透露,朝阳区将为中央电视台等入驻的媒体机构,提供交通路网、周边环境、专业技术、配套设施等一系列的服务。

  将为骨干家属提供岗位

  王少峰表示,朝阳区将为央视等的电视人、媒体人提供良好的生活服务。比如在住房问题上,可以和央视商量,由政府出面协调有关的开发企业,采用团购的形式低价购房,对央视的骨干人员提供较为便宜的住房。

  在生活配套上,朝阳区目前正在调整CBD周围的教育资源,将尽可能为骨干人员的孩子就学创造良好的环境。对于骨干工作人员家属的就业问题,朝阳区会为骨干家属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该区还考虑到了媒体从业人员普遍存在职业病的问题,王少峰表示可以协调相关专业的医疗机构,入驻央视等媒体周边提供服务。

  同时,朝阳区还将为央视等媒体提供各种专业服务,王少峰说,随着中央电视台的动迁,为央视提供服务的上下游企业可能都会进驻朝阳,“目前,区委宣传部、发改委、科委和财政局准备联合建立一个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凡是在朝阳区注册、纳税,并需要我们提供技术服务的企业,都能享受我们的服务。”

  区人大代表称可惠及全区

  朝阳区人大代表张富生表示,朝阳区采用优惠政策吸引知名企业进驻是推动产业发展的需要。例如整合央视新址附近的教育资源,为央视职工子女就学提供便利,都是立足于为企业发展服务,惠及全区。张富生认为,整合之后的公共资源仍然对公众开放,为某些企业服务和为公众服务之间并不存在矛盾。(记者屠明星左林杨华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