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冷空气开始大举南下 南京市后天气温将破冰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1:1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我市在暖湿气流影响下,成为一周以来最暖和的一天。气象专家表示,升温正是冷空气大举南下的前兆,16日(周六)我市气温将重回零下,17日(周日)甚至可能出现-3℃的低温。

  前晚一场雨,昨天雾爽约

  前天早晨,我市降下浓雾,最低能见度不足10米。前天白天还晴好的天空,到了晚上,却飘下了小雨。昨天早晨,预计中仍将出现的大雾突然爽约,天空中丝毫没有烟雾升腾的痕迹。省气象台观测,昨天早晨我市能见度普遍在1公里以上,已恢复到正常水平。

  省气象台专家表示,正是前晚的一场雨,结束了这场大雾。阴雨来临时,天空云层增厚,像一个保温层笼罩着地面,清晨时分地面降温速度减缓,昨晨我市最低气温达到了5℃,气温高了,水汽难以凝结成雾。另外雨落下时,将空气中的灰尘、悬浮物冲刷下来,也不利于大雾的形成。专家预计,今天我市虽然无雨,但天空云层仍然较厚,短期内大雾不会再来。

  昨天特暖和,后天破冰点

  昨天中午,天气意外地暖了起来。气象观测资料显示,昨天下午我市的的气温比前天攀升了5℃左右,最高气温已经逼近15℃。这是近一周以来,我市出现的最高温度。

  气象专家认为,昨天的意外升温,正预示着一股强冷空气即将南下影响我市。“冷空气即将大举南下,因此昨天暖湿气流异常活跃,气温骤然上升。”气象专家说。

  省气象台专家说,今天我市仍受暖湿气流影响,和前一阵相比天气较暖。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多云,西到西北风3—4级,最低温度4—5℃,最高温度11—12℃。明天全市多云到阴,最低温度2—3℃,最高温度9—10℃。

  尽管今明暖和天气仍将持续,但省气象台预报,后天气温又将回落了,这股冷空气势力很强,但是移动速度比较缓慢,16日最低气温将回到0℃以下。到了17日,最低气温可能达到-2℃至-3℃左右,将是近期最冷的一天,而此时恰值周日,市民需提前做好安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