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愿换出爷爷送的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1:25 东方早报

  一个偶然的机会,周雅雯发现了一个全新的网络世界———物物交换。还生活在大学校园里的她更青睐于商业气息淡薄的网上换物。近来,周雅雯打算把14岁时爷爷送她的第3届农运会纪念金币换给那些喜欢收藏的人。

  大约两个月前,周雅雯意外地发现,原来除了网上购物这个固定形式之外,竟然还可以让自己把闲置的物品换取所需要的任何东西,还可以结交各地的很多朋友。从此,她便
着迷于其中,一发不可收拾。

  周雅雯坦言,自己此前从来没有涉足过网上购物。“身边太多同学在网上购物后拿到的实物与照片不符,我觉得商业气息太浓了。”

  “可网络换物不同,换客们通常提供的是自己用过的物品,这样质量就得到了绝对的保证。”周雅雯边说边打开网页,她向早报记者介绍说,一般换客都是自己动手来拍换品的照片,而且照片还能放大。这样既能让人看清楚,又给人以很真实的感觉。

  与多数大学生一样,周雅雯对于自己的零花钱总是精打细算。因此,不用花钱就能得到自己需要的东西,无疑对她产生了很大的诱惑。

  周雅雯想到自己14岁时爷爷送她的第3届农运会纪念金币,“这是爷爷送我的礼物,收藏至今也有8年了,小时候我特别喜欢上面的青蛙,可现在这对于我失去了曾有的吸引力。”周雅雯介绍说。她想把这些刻着岁月痕迹的纪念金币换给那些真正喜欢收藏的人。

  采访中,周雅雯打开一个精致的红盒子,呈现出两枚硕大的24K金币,金币上各刻有两个活泼可爱的青蛙正在打羽毛球。“对于喜欢的人来说,1996年的农运会纪念金币应该还很珍贵的。”周雅雯说。

早报见习记者 罗燕倩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