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0套爱心坐垫绑上环路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1:27 辽沈晚报

  “爱心候车室”升级了!昨日,辽宁美术职业学院的29名学生将亲手缝制的100套坐垫绑在环路公交车的座位上。“请把疲倦带走,把温暖留下”、“让爱心候车室带给您温暖”等祝福语写满爱心坐垫。

  驾驶车号为辽A35927的环路司机宋福军说:“我当公交车司机已经20多年,第一次看见学生们亲手缝制爱心坐垫。这些坐垫不仅给乘客带来温暖,也带给大家一份好心情。”

  昨日下午2时,辽宁美术职业学院的师生们与本报记者齐聚沈阳市和平区南一马路附近的环路起始站。尽管天气寒冷,同学们每人手中都拿着几套爱心坐垫。在这些坐垫上面,他们用红色喷漆书写着“《辽沈晚报》爱心候车室”、“温暖是一种责任”等字样。

  孙珺同学告诉记者:“我们特别希望加入《辽沈晚报》爱心候车室公益活动”。在王东辉校长的提议下,贺苗苗、吴丽华老师带着影视多媒体班的同学们开始赶制爱心坐垫。他们用班费买来优质棉花、上等布料,用一个多星期的时间缝制出100套爱心坐垫。

  环路运营队长王奎忠在接受100套坐垫后激动地说:“这真是一件好事,《辽沈晚报》与辽宁美术职业学院能够通过爱心候车室、爱心坐垫带给乘客温暖,我们相信更多市民乘客会感受到这份温暖。”

  母女一起做坐垫

  为了赶制爱心坐垫,影视多媒体班的王慧明同学劝说母亲与她共同奉献爱心。她白天上学,晚上回到家中,在母亲的帮助下,用缝纫机缝制坐垫。她的母亲郭丽娟女士拿出多年不用的缝纫机,踩着缝纫机的踏板,与女儿一起经常忙到凌晨2时。王慧明负责裁布、装棉花,母亲负责缝制。母女共同努力,缝制了23套爱心坐垫。

  喷漆熏得直掉眼泪

  在坐垫缝制完成后,同学们开始给坐垫表面喷漆。这个任务是由影视多媒体班的学生崔琳独立完成的。她每天晚上拿着手喷漆罐对着坐垫一喷就是两个小时。她指着坐垫上面的红字,向记者介绍说:“油漆都是装修专用的,气味特别浓。有时候,我的眼睛被熏得直掉眼泪,每隔半个小时就到外面透透气儿,然后回去继续喷漆。当我看见公交车上这些带有爱心标语的坐垫,就把当初工作时的艰苦都忘记了。”

  爱心学生名单:

  崔琳,汪浩,周男,孙童明,杨威,齐鹏,王慧明,潭晓萌,范璐璐,尹佳,吴瑶,王齐,李莉,苏晓单,边柯,罗群,孙国臣,郑晶,任剑巍,卢风超,王小玉,梁璞玉,闫红,孙康,戴福兴,王超,杨军,庞琪,孙理

  记者 康科峰 周芳

  来源 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