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雾天乐亭黄口大桥八车相撞 事故造成4死7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1:4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马跃原、齐雪芳、尚开红)12月12日上午,乐亭县青乐公路胡坨镇黄口大桥发生一起造成4人死亡7人受伤的重大交通事故。昨日记者在乐亭县医院采访时了解到,目前共有7名伤者在乐亭县医院接受治疗,其中有3名重伤者仍在重症监护室。

  事故发生当天冀东地区普降大雾,大部分地区能见度非常低,胡坨镇黄口大桥附近路面还结了一层薄冰。当日上午8时许,一辆面包车在胡坨镇黄口大桥由北向南行驶,与对面
驶来的一辆大客车迎面相撞。接着又有6辆机动车与之发生连环碰撞。面包车司机李某、车内1名姓卢的乘客当场死亡,另有两名乘客王某、刘某也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他7名受伤者被送往乐亭县医院急救。据了解,遭遇车祸的这辆面包车系乐亭县姜各庄镇政府的一辆通勤车,车上司机及多名镇政府工作人员死伤。

  事故发生后,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赵勇高度重视,指示全力救助伤员,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加强雪雾天气交通监管。随后,副市长李恩久代表市委、市政府赶到医院看望伤员和伤员家属,处置善后工作。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乐亭县医院四层外四科的重症监护室,车祸中受重伤的侯女士躺在监护室内,她的母亲及其他亲属在门外痛哭失声。据外四科医护人员介绍,车祸中的3名重伤者正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其他几名伤势较轻的伤员已安排到其他病房。

  在外四科病房,记者采访了车祸中受轻较伤的王先生。躺在病床上的王先生显得十分疲惫。王先生现居秦皇岛,老家在乐亭。他告诉记者,12月12日这天,他一大早驾驶着自家汽车从秦皇岛出发,准备去乐亭新寨镇为侄孙庆祝出生12天。当时车上还坐着妻子、两个妹妹和一个侄子。

  “当天秦皇岛市区的雾不是很大,到了南戴河雾就越来越浓了。”王先生说,他上午8点驾车经过胡坨镇黄口大桥时车速也就每小时30公里。当时的能见度非常低,仅能看到前方几米远的距离,而且路面还结了一层薄薄的冰。当他开到黄口大桥桥头时看见左侧车道停了好多车,“有一辆车想从对面的车道逆行过来,等我看见时已经来不及采取措施了,紧接着后面的车就追尾撞到了我们车上。我被当场撞晕,之后的事就不知道了。”王先生说,“还好我妻子和两个妹妹伤得都不太重,真是捡了几条命啊!”

  随后,记者在医院七楼外三科的抢救室门外见到了另一名伤者赵女士的丈夫张先生。张先生告诉记者,12日上午11点多他才赶到医院,他妻子因车祸导致脾破裂,一入院就实施了手术,直到现在病情还不是很稳定。“我妻子神志一直不太清醒,情绪非常烦躁,光护理她就需要三个人。”张先生说,“我还没敢把她受伤的事告诉老岳父,怕他受不了这个打击。”

  昨日上午记者在黄口大桥路段看到,事故现场已全部清理完毕,交通畅通有序。上午10时记者赶到姜各庄镇政府,镇人大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镇政府主要领导立即赶赴现场,按照上级要求参与善后处理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