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开建280米中原第一高楼 2009年竣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1:44 大河网-河南商报
郑州开建280米中原第一高楼2009年竣工(组图)

中原第一高楼郑州会展宾馆效果图。

郑州开建280米中原第一高楼2009年竣工(组图)

绿地广场(郑州会展宾馆)项目奠基仪式。


郑州开建280米中原第一高楼2009年竣工(组图)

绿地广场(郑州会展宾馆)项目开工典礼。


  北望黄河,西眺嵩山。当站在280米的高楼上“一览众山小”的时候,该是怎样一种心情?也许,在三年之后,郑州人就能够体会到这种感觉。

  12月13日,素有“中部第一高楼”之称的绿地广场(郑州会展宾馆)奠基。郑州会展宾馆项目的全面启动,标志着郑东新区的建设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会展宾馆启动

  鲜花、彩带、礼炮、红地毯、熙熙攘攘的人群……

  12月13日上午,郑东新区CBD区中心公园内,一片繁荣景象。绿地广场(郑州会展宾馆)项目奠基暨开工典礼在此举行。

  此次典礼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与上海绿地集团联合主办。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伦贤,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初,郑州市市长赵建才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典礼。上海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副总裁陆新畬,上海绿地集团郑州事业部总经理田波等也出席了此次典礼。同时,奠基活动也引起了沪豫两地媒体的高度关注。

  典礼上,沪豫两地领导对绿地广场(郑州会展宾馆)项目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了期望,要求把该项目建设成为郑州市乃至中部地区的标志性建筑,为实现郑东新区“五年成规模”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大大提升郑州对外形象和服务水平,有力推动郑州的旅游业、会展业等多个服务行业,为中原崛起谱写新篇章。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说,绿地集团近年来积极响应中央提出的“鼓励东部地区带动和帮助中西部地区发展”以及上海市关于做好“主动服务全国”和“加快自身发展”两篇大文章的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稳步实施全国化战略,积极参与中西部地区建设。绿地集团已把郑州作为全国投资的重点城市。自2004年5月正式进入郑州以来,绿地集团先后投资建设了“老街·绿地郑东新苑”、“世纪峰会”、“峰会天下”等多个项目,成为上海企业对豫投资的中坚力量。

  张玉良表示,绿地将抓住郑州建设现代化商贸城市和全国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历史机遇,继续加快在郑州的发展步伐,坚持多层次产品、多区域开发的发展思路,全力参与郑州的郑东新区建设、中心城区旧城改造以及老工业园区再造等重点项目,全面融入郑州新一轮发展。

  为什么是绿地

  2005年12月20日上午,在郑州索菲特酒店二楼,郑州市政府、郑东新区管委会与上海绿地集团三方正式签署了投资建设郑州会展宾馆项目的框架协议。

  而在此之前,郑州会展宾馆已经两次和投资方有过“亲密接触”,但是两次都无果而终。一次是2002年9月21日,郑州市一位副市长代表郑州和世界华人企业拓展有限公司、香港基诚国际有限公司的代表,在一片掌声中签订了这座400米高楼的投资建设协议书,约定项目由程万琦先生筹资建设。

  但是,程万琦投资郑州会展宾馆的消息自签约之后就再也没有了下文。2004年3月23日,厦门投洽会有关宣传资料称:“H.L.C.C.香港咨询有限公司在会上洽谈的郑州会展宾馆项目已进入实质性谈判阶段,投资方已赴郑州进行实地考察,双方在上海进行了多次面谈,预计投资额达3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郑州会展宾馆的拟建高度从400米变成了360米。

  遗憾的是,第二次亲密接触依旧没有下文,2004年以后的招商名册中,郑州会展宾馆项目一直在册。

  在与绿地签约后,郑州会展宾馆的高度出现了一个新的提法:280米。这个高度也是郑州和上海绿地签约时的最终确认建设高度。上两次为什么没有成功?为什么会选择绿地?

  郑州市副市长王庆海说:“郑州会展宾馆是郑东新区招商的重头戏,国内外的许多客商都十分关注,政府部门也十分慎重。市政府和郑东新区管委会经过和若干家有意投资的客商进行洽谈,并就企业实力、管理水平、企业形象等进行综合评比,最终选择了绿地。”

  上海绿地来头不小:中国

500强企业、中国地产四强、上海
房地产
业的龙头企业,先后进入南昌、合肥、长春、南京、成都、西安、郑州等17个城市进行房地产开发。上海绿地2004年5月进驻郑州,开发建设了“老街·绿地郑东新苑”和“世纪峰会”两个项目。

  郑州新地标280米高郑州会展宾馆开建(图)

  郑州开建280米中原第一高楼(图)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第一 高楼”的相关新闻
郑州开建280米中原第一高楼(图) (2006-12-14)
重庆第一高楼在京寻买家开价12亿元 (2006-11-30)
上海在建第一高楼正式命名上海秀仕 (2006-11-21)
上海在建第一高楼472米处将建世界最高观光厅 (2006-11-21)
组图:阿联酋迪拜将建世界第一高楼 (2006-10-31)
上海称不会争夺世界第一高楼名号 (2006-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