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会展宾馆将成河南省标志性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1:44 大河网-河南商报

  众所周知的是,过去几年中郑州的房价一直在飞速上涨,其中又以郑东新区的房价涨幅最大。上海绿地在郑东新区开发的老街项目开盘之后,不仅房价一路飙升,而且销售情况较好,上海绿地赚了个盆满钵满。郑州房地产界一位资深人士给记者分析:在经历了两次恋爱不成功之后,合作方的履约实力应该是政府最为看重的。上海绿地实力雄厚,这应该是地方政府看中它的一个主要原因。此外,上海绿地进驻郑州以来一路顺风顺水,地产项目获利丰厚,比较熟悉郑州地产市场运作,经济实力和经营管理都具备参与建设郑州会展宾馆项
目的实力。

  建成后会是什么样

  张玉良在奠基仪式上用“世界一流中国最好”八个字概括了建成后的郑州会展宾馆。他说,郑州会展宾馆项目按照国际一流标准设计,聘请世界一流的建筑设计事务所来设计,并邀请了一批世界著名的设计大师对方案进行评审和优化,旨在将其建成既秉承中原历史文脉,又张扬新世纪时代潮流和国际风采的河南省标志性建筑。

  据了解,郑州会展宾馆项目位于郑东新区CBD区中心公园内,该项目东侧是已建成的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西侧是正在建设的河南艺术中心,北侧为中心湖,南侧面对内环立交下匝道和公交枢纽中心,它是CBD三大标志性建筑之一。郑州会展宾馆项目由主楼和裙楼两部分组成,建筑总面积约为24万平方米,其中主楼共63层,地上60层,地下3层,总高度为280米。该项目是郑东新区总体规划设计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标志性焦点建筑,集商业、休闲、办公、五星级酒店和观光旅游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建筑。

  该项目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嵩岳寺塔”,主楼曲线与“嵩岳寺塔”吻合,以现代材料和手法再现古塔密檐效果,建筑平面布局与古塔平面神似,独具一格,使该设计方案具有唯一性和标志性,建成后将成为河南、中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具有鲜明个性的标志性建筑。众所周知“嵩岳寺塔”是我国现存最古老的砖塔,距今已有1400年的历史,它是河南和郑州的象征和骄傲。做为中原大地的地标和郑州市名片,会展宾馆的建筑设计充分尊重和考虑了中原的深厚文化渊源。

  该项目由美国SOM设计事务所与上海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组成设计团队,SOM设计事务所拥有美国芝加哥西尔斯大厦(高443米)、芝加哥汉考克中心(高343米)、上海金茂大厦(高420米)以及在纽约世贸中心旧址兴建的自由大厦(高541米)等多个排名世界前十位的超高层建筑的设计经验。上海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也是国内拥有超高层建筑设计最多的设计单位之一。

  郑东新区的发展日新月异,它正在由宏伟的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郑州会展宾馆项目的开建进一步加快了中央商务区的早日建成,不远的将来,呈现在广大中原人民眼前的将是一座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城市。(记者郑维奇张继忠)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