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国热卖中国大熊猫粪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2:08 辽沈晚报

  来自中国的熊猫夫妇“创创”和“林惠”是泰国北部清迈动物园的镇园之宝,就连它们的粪便也可以点“粪”成金。原来,园方把大熊猫的粪便干燥后加工成纸,再做成特殊纪念品出售,颇受游客追捧。

  现年5岁雄性大熊猫“创创”和4岁雌性大熊猫“林惠”,作为中泰两国人民友谊的使者,于2003年10月12日,从中国四川来到清迈安家落户。根据中泰双方的协定,“创创”
和“林惠”将在泰国客居10年,而它们在泰国产下的后代都将被送还给中国。

  两位“中国客人”的到来,使得泰国成了亚洲第二个、世界上第六个拥有中国提供的大熊猫的国家。备感荣幸的泰国政府特意投资5000万泰铢(125万美元),为它们专门建造了熊猫馆。

  然而,让清迈动物园工作人员头痛的是,由于大熊猫的主食是竹子,2只大熊猫每天排泄出的粪便重达25公斤。于是园方想出一条妙计,将富含竹浆的熊猫粪便制成纸品,然后再加工成熊猫纪念品出售,不仅环保,还能变废为宝。目前,用熊猫“粪便纸张”制成的纪念品包括:印有熊猫头像的各种扇子、贺卡、钥匙链以及书签等。此外,游客们甚至还可以买到干燥后的熊猫粪便。

  朗 天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