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亲信陈哲男因弊案被判刑1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2:58 新华网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张勇)原陈水扁副幕僚长陈哲男13日被台北地方法院以“利用职务诈取财物罪”判处12年有期徒刑。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哲男2002年以帮助商人梁柏薰“摆平”官司为由,向梁柏薰诈
取新台币600万元。法庭在判决理由中,以“罄竹难书”形容陈哲男舞文弄法、颠倒是非,企图影响侦审的违法乱纪行为,使司法形象蒙羞,因此重判陈哲男12年徒刑,刑期比检方提出的8年还多4年。

  据了解,除此案外,陈哲男还卷入至少4起弊案,包括在高雄捷运丑闻中被控涉嫌接受劳工中介贿赂案件等。

  同时审判的陈哲男涉嫌内线交易案,法庭却认为证据不足而一审判决无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陈哲男”的相关新闻
视频:陈水扁亲信陈哲男被判刑12年 (2006-12-14)
台媒回顾陈水扁亲信陈哲男涉弊过程 (2006-12-14)
邱毅:陈哲男炒股被判无罪 摆明为陈水扁妻脱罪 (2006-12-14)
邱毅:陈哲男炒股被判无罪 摆明为陈水扁妻子脱罪 (2006-12-14)
陈哲男被判12年 邱毅:"司法"黄牛案不只一件 (2006-12-14)
邱毅:陈哲男炒股判无罪 摆明为扁嫂脱罪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