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称中国高速公路网有望在2020年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3:13 国际在线

  新华网贵阳12月14日电 (记者刘文国) 在优先发展交通运输政策的推动及各地区各部门的继续重视和支持下,中国高速公路网有望2020年建成。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茅近日在贵阳召开的全国综合交通发展座谈会上透露,今年以来,中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仍然保持了持续快速增长的势头,前三季度全国交通行业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124亿元,同比增幅超过20%,其中公路建设投资4183亿元,同比增长12.7%。

  张茅说,中国不仅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区域交通网络的建设明显加快,国家高速公路网的建设步伐也明显加快,今年全国新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里程预计将达到大约4000公里。

  张茅说,近年来中国交通基础设施状况有了较大改善,但交通业对中国国民经济发展的“瓶颈”制约作用并未完全消除。国家高速公路网的早日建成,对于改变中国经济布局,协调城乡发展,降低国民经济整体运行成本,都会产生积极的作用。

  中国国务院2004年底审议通过《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按照这一规划,全国目前城镇人口在20万人以上的城市,国家高速公路网都将进行连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