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采访贵州县长遇害案被扣留 警方设下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3:41 国际在线

  

记者采访贵州县长遇害案被扣留警方设下陷阱

  对罪状供认不讳的曹辉

  

记者采访贵州县长遇害案被扣留警方设下陷阱

  案情示意图

  口述:《中国青年报》驻贵阳站记者 唐勇林 《新闻晨报》记者 杜琛

  11月27日,家产超千万的贵州兴仁县县长文建刚一家五口及保姆六人惨遭杀害。文建刚夫妇和文的四姐、保姆的尸体横陈客厅;岳母和小儿子的尸体在三楼卧室,4岁的小孩脑壳变形,脑浆浸湿了衬衣。凶手的残忍令人震惊。

  12月3日下午,包括7名公安部一流专家、省公安厅20多名各类专家组成的专案组宣称破案,曾因流氓罪获刑17年的本县人曹辉实施了杀戮,目的是劫财。

  消息传出,舆论哗然,不论是被害人还是“施害人”的家属,都不认可这个结果。

  县长为什么会惨遭灭门?曹辉是被买凶杀人还是入室劫财?一个人能够连杀六人而不惊动邻居吗?舆论认为该案疑点重重,当地官方除了500字的新闻发布之后,对于疑问不做任何回应。

  《中国青年报》记者唐勇林向本报透露,在写完《贵州县长灭门案背后的猜想空间》之后,他主动地选择忘记一些东西,因为整个采访过程太压抑,连绵阴雨也让人心情郁闷。

  上海《新闻晨报》的记者杜琛,则向记者讲述了12月3日至4日,他和《成都商报》、《广州日报》的两位记者在采访犯罪嫌疑人曹辉家属之后,被当地警方扣留一段时间的患难经历。

  “我居然对两次新闻发布会充满期待”

  ◎脸谱◎

  唐勇林,2004年毕业于南开大学数学系,当年进入《中国青年报》。现为该报贵州站记者。

  ◎声音◎

  六天五夜的采访,感觉最深的是遗憾——无论是文建刚一家及保姆的被害,还是相关部门对这一事件的态度,都令人遗憾。

  传说中的“新闻发布会”成了“封口会”

  11月28日的下午,有读者打电话到我们报社,说兴仁县长一家遭遇灭门惨案,让我们过去采访。我马上打电话就给贵州省公安厅,咨询相关事宜,但一直没有给回音。我等不及了,就立刻直赴兴仁。

  到了兴仁才知道,虽然遇害的文建刚是兴仁县长,但他是在70多公里外的兴义市的家中遇害的。兴义市是黔西南州的州府所在地,兴仁是该州下辖的一个县。于是,我又赶紧前往兴义。

  到兴义后,我又立刻采访州、市两级公安机关,询问案情进展。但是,他们除了告知,将会在近两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之外,并不愿意向我透露任何情况。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