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就业压力有望缓解 未来五年劳动力供给趋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4:2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根据省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有关研究报告,今后五年,全省劳动力供给量每年在5000万人以上,但呈逐年减少的趋向,剩余劳动力将从今年的600余万人减少到2010年的430多万人,而劳动力需求则逐年增加,就业压力将在一定范围内得到缓解。

  根据人口抽样调查资料,省统计局有关专家推算,2005年全省劳动适龄人口(男16-59岁,女16-54岁,下同)4870万人,占总人口的65.21%,劳动力数量仍然庞大,资源丰富

  不过调查资料显示,全省6周岁及以上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为8.12年,仅为初中二年级;经济活动人口中受过大学及以上教育的仅占7.7%。这意味着全省劳动力文化素质较低,劳动力供给结构矛盾较为突出,专业技术人员和劳动熟练工人短缺情况在今后还将持续。

  对于今后五年的劳动力供给量,我省有关专家通过研究,初步判断今后五年,江苏劳动力供给量每年在5000万人以上,但随着时间推移,呈逐年减少趋向。

  2006-2010年,全省劳动力剩余分别为611万人、575万人、532万人、486万人、435万人。劳动力供大于求的格局仍没有改变,只是由于劳动力供给量逐年减小,而劳动力需求逐年增加,使供需缺口逐年下降,供需矛盾逐步缓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