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珑(11月16日):绘画小天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4:31 东方早报

  这里的每天都是充满了故事的日子。

  今天起得很早,半夜已经听到鸡鸣声,半梦半醒间感到特别的亲切。睁开眼,天边已经是微亮,同室的两位还在大睡,爬起来往坡上走去。

  清晨的澜沧江依然是那么的急,山坡之上散落农家,半山腰正好遇上一位老妇在自
家的水磨坊磨玉米。边走边聊,她家养了两头猪、两头牛,由于地只有一亩半,没有更多的粮食养牲畜。昨天晚上和老校长也聊到农民的收入问题。目前村里从三年开始大面积推广葡萄种植,家家都有,根据面积不同收入从二千多到一万不等。看来这家条件是比较差的。路过她家简单地看了一下,基本上三代共六七口人,除了一台电视机几乎没有任何电器。

  今天上午的电脑课是第二次课,原本打算讲网络,但是调整了一下,两台客户机系统很不稳定。故临时又更改成讲画图。其实昨天我自己试了一下,发现自己一点也没有画画的细胞,都不知道如何教他们,心里十分的没底。简单教了十分钟,如何使用铅笔、刷子等,示范画了个太阳,就让孩子们自由发挥了。教室总共有三个组,一二年级共23个孩子。我的同伴沈老师共同教学。沈老师带了一个女孩子较多的组,我在看另外两个。

  画太阳的时候我就发现,当画到眼睛、眉毛,孩子一看到曲线角度的变化,笑脸、哭脸的变化时,他们开心死了。我一放手,就开始抢鼠标了。刚照顾完一个组,只听到顾维华一声惊叹,回身一看,只见另外一组的电脑出现了一个佛像,其神态简直就是成人的手笔,而这个组我还没有仔细教过。真神啦!这个小画家就是昨天溜溜球比赛的冠军。昨天的溜溜球他也只学会了五分钟就已经可以一口气玩上十分钟了(不过,中午我发现他的球已经坏了,我真的过意不去,我们的球质量太差了些,许多孩子的球都不会用了)。接下去他又画了三幅,每个都让我们目瞪口呆,我只能感叹造物弄人,让这样的孩子没有机会发挥他的天赋,请大家记住他的名字:11岁的阿格达,一名来自茨中村上二社的儿童。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