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橘营不满国亲联盟受阻 马英九吁国民党放开心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4:52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12月14日电综合台湾媒体消息,国民党昨日中常会否决了主席马英九提出的“国亲联盟”草案,亲民党内有不小反弹的声音。对此,马英九今天上午向国民党内同志喊话,强调海纳百川、肚量要大。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昨日提出的“国亲联盟”草案之所以遭多数中常委否决,关键在明年的“立委”改选,席次减少的情况下,再加上国亲合并提名,选区难以协调。

  “国亲联盟”草案在国民党内引发歧见,而亲民党内也有不同的声音。亲民党发言人李鸿钧今日表示,国亲合作符合人民期待,亲民党愿意屏除成见,放开心胸与国民党谈合作,在两党互信的基础上建立平台,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功效,但若是国民党认为合作是在施舍,“那就不必了!”

  国亲合不合的议题持续延烧,有“橘委”认为不至于破局,“只是时间问题”;但另一派则质疑,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态愿与亲民党合作,却不努力去化解党内歧见,是在玩“两面手法”。

  李鸿钧也说,马英九应该要挺住,努力化解国民党内的歧见,从连宋谈合作以来,国亲两党为何迟迟没有建立合作平台,是因为有人只看到自己与政党利益,没看到整体利益。

  面对国亲两党内都存在的不满情绪,马英九今天指出,在泛蓝的政党里面,国民党是大党,应该更有包容性;也更能够容纳其它的政党。他说,国民党应该扮演海纳百川的角色,其实这是一个大党应该有的风度和地位。马英九坚持“国亲联盟”,甚至进一步合并,免得每逢选举就分裂,夜长梦多。

  国民党的发言人黄玉振还转述马英九的立场,他说:“马主席对于这次合作很急,希望可以赶快通过国亲联盟的架构,立即与亲民党合作。”黄玉振并转述,马英九已经和荣誉主席连战碰面,表达“国亲联盟”的构想并获得连战的认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