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扁妻明出庭应讯可能性大 台安全部门严阵以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4:53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12月14日电陈水扁妻子吴淑珍15日是否会在“国务机要费”案中出庭应讯引发高度关注,台“总统府”14日上午做了较为明确的说明。台“总统府”公共事务室主任李南阳表示,出庭是义务,吴淑珍原则上会履行义务,除非有特殊状况,这意味着吴淑珍已经决定出庭,不过最后情况,还是要视吴淑珍的身体状况而定。

  据台湾媒体报道,吴淑珍明天出不出庭,问题还真的很复杂。从岛内社会观感来看
,吴淑珍如果不出庭免不了又会被批评架子大、耍特权,更何况如果不出庭,检察官法官恐怕会认定吴淑珍的诚意不足,加上今天民进党团提出“释宪”案又被解读是“第一家庭”想要逃避,在“法律”攻防的角度看来,吴淑珍不出庭其实在判决上负面评价会相对的多。

  但若要是出庭,吴淑珍的身体状况也会被大作文章,去或不去,陈水扁官邸很“头大”,这是“司法”争议也是政治纠葛,但台“总统府”却用健康问题来解套。台“总统府”公共事务室主任李南阳说,出庭是义务,吴淑珍原则上会履行义务,除非有特殊情况。到底变量在哪?原来就是夫人的身体状况。

  民进党“立委”、扁嫡系高志鹏则说,在那么大一个侦查室里面,空调也没办法照吴淑珍的意思,对吴的身体来说是蛮大的一个考验。也就是说,开庭当天早上医疗团会进官邸,看看吴淑珍的身体状况到底能否应付长时间讯问。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第一夫人”吴淑珍有可能会针对“国务机要费”出庭应讯,是台湾历史上第一遭。法院将用视讯连接,让媒体也能看到应讯状况,至于负责安全工作的台“国安局”,更是不敢大意,早就已经把整个路线以及法院内的秩序维护,作了规划准备。

  除了扁妻自己的身体状况外,“国安”单位更是绷紧神经,因为从官邸到法院,难保没有人等着抗议。

  特勤中心高度戒备,台“国安局长”薛石民挂帅保证安全,让扁妻进出法院不受干扰。不过,在法院内就管不着了,尤其是台北地方法院同意开庭同时,可以透过现场视讯,让媒体以及台湾人民同步了解应讯实况,满足台湾民众的权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