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5年查处厅级干部34人 挽回损失2.8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5:04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新闻网12月12日南昌讯(记者 王凯 报道)记者从12日召开的江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获悉,江西省纪委将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继续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5年来,江西各级纪检机关接受来信来访、举报电话161557件(次),初查核实违纪线索39614件,立案27710件,结案27515件,处分29075人,其中市厅级干部34人,县处级干部713人。

  据了解,江西先后查处了红星集团原总经理傅建军,江西纸业集团原董事长姜和平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王兴豹,上饶市委原副书记胡发群,新余市政协原副主席钟宜彩,省新闻出版局原副局长许晓刚,赣州市委原副书记、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张佩昌等一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协助中央纪委对省检察院原检察长丁鑫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调查。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88亿元。

  同时,江西各级纪检部门认真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工作,重点对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以及资源开发和经销等六个领域开展了自查自纠,立案查处商业贿赂案件2657件,涉案金额2.39亿元,给予党纪处分670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167人。

  在查办案件中,江西各级纪检机关坚持文明办案、依纪依法办案,在全国率先制定并严格执行信访件处理、案件查办、案件审理工作三个流程图,使查办案件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坚持正确运用政策和策略,慎重使用“两规”措施;坚持惩处违纪违法行为与维护合法权益并重,正确处理惩处与保护的关系;坚持“一案两报告”、“一案两整改”制度,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坚持实事求是,把党员干部工作中的缺点、失误同以权谋私、搞腐败的行为严格区分开来,为广大党员干部创造宽松和谐的干事创业环境。江西对大胆创新、敢于负责、干净干事的党员干部坚决支持和保护,为3500多名党员干部澄清了是非,主持了公道。

  >>>点击进入专题

  编辑:周泽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