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运城加油站乱象丛生(四)乱建加油站不需要借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5: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记者杨博 陈秉科 实习记者周帅)连续三天的《新闻纵横》,记者向您展示了山西运城加油站的混乱状况:众多站点密集扎堆、泛滥成灾,刺激了油品批发黑窝点活动猖獗。运城市一批加油站虽然表面看起来手续齐全,但是,在审批程序上存在诸多问题。

  运城市现注册在案的加油站共有797个,其中60多个没有手续。除此之外,还有三、
四百个站点没有注册在案,也没有任何手续,就那么堂而皇之地建起来了,被当地业内人士称为黑站点。但是,运城当地政府部门不仅任由他们存在,而且准备把其中一部分列入2006至2010年的新规划,使其永久性地获取合法身份。

  山西运城加油站乱象丛生(一):走在失控的边缘

  山西运城加油站乱象丛生(二):阳光下的黑窝点

  

  山西运城加油站乱象丛生(三):蹊跷的审批借口

  擅自改变建设地点,当地部门不闻不问

  

  记者在运城市调查采访期间,几乎各个县的加油站老板都向记者反映:闻喜县有座新建加油站是违法的,不符合规划,也未经山西省商务厅审批。而且,这个站以前已经开工建设过,因为当时没有任何手续,被闻喜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用推土机拆除了。

  11月12号和29号,记者两次赶到闻喜县调查,发现这个站的施工进度非常快,目前即将峻工。一个曾经因为没有手续而被拆掉的加油站,如今又在原址上大张旗鼓地重建,到底有没有得到山西省商务厅的批准?

  11月29号,记者找到了闻喜县商务局赵正林科长。赵正林和记者一见面就猜到了记者所为何来。他说,这是因为那新建站近来一直很敏感。赵正林还说,那个站虽然以前没有手续,但是,现在有了。

  记者要求赵科长出示手续,但他又推三阻四,躲躲闪闪,寻找各种理由进行搪塞。

  运城市商务局商业发展科科长朱春明告诉记者,这个站的确拿到了山西省商务厅的批文。晋商改[2006]159号批文显示:山西省商务厅于今年4月份同意建设新站,新建地址:闻喜东镇高速路互通道内,北街村口。但朱科长承认,新建加油站的实际位置和批文中的位置并不相符。

  既然建设位置违反了规划,为什么不马上查处、中止其建设呢?朱春明科长表示很无奈:“咱们有一个准入的审批的权力。咱们也有难题,商务部门作为加油站第一道把关,只有审批权,没有执法权。如果业主不听,我们也没有强制措施。而且,人家可能说不是在建加油站,等建起来以后,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发证,让工商部门负责取缔打击。”

  这座加油站违反规划明目张胆,而且违规行为正在进行时,当地有关部门也心知肚明,但就是行政不作为,实在匪夷所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