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华人打麻将遭剃光头事件当事人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6: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十二月十四日电(记者 苏祥新)由于控方撤诉,历时近一年的大马华人“打麻将遭剃光头”事件今天终于以当事人全部无罪释放而“善终”。

  今年一月三十一日深夜约十一点半,欣逢华人春节,大马华人钱光仁、谢德球、李仁礼、李瑞丰、钱吉成、林其瑞、郑文加、李友美、曾金思以及李驻兴在加影乌鲁冷岳的春山园一间茶室打麻将,突遭当地警方以“聚众赌博”逮捕;十人在拘留所被警察百般欺辱,
包括被剃光头、被罚脱衣只剩内裤及被强迫下跪等。事件经当地媒体曝光,这一华人“打麻将遭剃光头”事件引起轩然大波而广受注目。

  据悉,大马不成文规定是:打

麻将不得超出家庭范围(通常以一桌为限);不得在牌桌出现金钱。而此次尽管金钱未露人数显然“超标”。

  今年二月三日十名华人被警方控上加影法庭,他们都否认有罪。而法官只以各付区区一千五百马币准许被告保外候审。现在则由于控方上级单位领导州副检察司下令撒销案件,控方代表张新江首席警长乃向加影法庭提出撤诉,此一事件终告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马来西亚 华人”的相关新闻
马来西亚华人多种形式纪念孙中山来马一百周年 (2006-11-08)
马来西亚允许使用中文投诉 华人喜疑参半 (2006-10-06)
李光耀称马来西亚和印尼华人被边缘化引来批评 (2006-09-30)
新加坡开国总理李光耀指责马来西亚歧视华人 (2006-09-26)
山西文水发生车祸4名马来西亚籍华人死亡 (2006-06-04)
200名华人撤离东帝汶 印尼马来西亚均准备撤侨 (2006-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