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能静六年后再度奏响音乐篇章 录音之初觉害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6:26 中国新闻网

  

伊能静六年后再度奏响音乐篇章录音之初觉害羞

  伊能静。中新社发 顾冬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睽违华语乐坛将近6年的时间,美丽教主伊能静终于再度奏响了属于自己的音乐篇章。作为种子音乐新成立的厂牌——东艺经纪的签约艺人,她的《Princess A》新歌+精选辑将于12月29日在全亚洲地区隆重发行。北京吉神文化负责中国内地的企划行销。同时,这次合作也是两家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的推出的第一张唱片。

  据吉神文化方面介绍,双CD收录4首全新歌曲和17首经典精选歌曲,对伊能静来说这张精选辑就像是送给自己的礼物,感谢生命如此美丽,透过自我对话的文字方式,感性表达每一首歌所赋予人生的美好历程,有私密的、感人的、悲伤、愉悦的,都在这一份礼物中与歌迷分享伊能静的音乐世界。

  在录制过程中,由于将近6年没有真正进录音室配唱,所以刚踏进录音室的那一刻,伊能静的心情是既熟悉又陌生的,“我出过22张的专辑了,曾经录音室对我来说就像家里的厨房一样的熟悉,但这次进录音室虽然心情是很期待的,但我却有一点害羞的感觉,还好我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呼喊着我要唱歌,一站在麦可风前面,所有熟悉的感觉就都回来了,唱的很开心、很放松,甚至是很发泄式的在唱,第一天唱完后回家,我还开心的边泡澡边哭,因为实在是太开心了,我又可以唱歌了。”

  由于生性浪漫,伊能静在录音室录音时也是搞得相当有浪漫气氛。对此,她说:“唱歌是一件开心的事啊!所以我都会把配唱间喷上玫瑰香味,灯关的暗暗的,然后我会用各种不同水果口味或花香味漱口水漱口,嘴巴也一定要香香的才可以啦!不然你如果在唱一首很浪漫的情歌,但嘴巴里有大蒜味,那怎么可以,我会没办法投入感情啦!另外,我一定要涂厚厚的护唇膏,嘴唇干干的我也没办法唱,再穿上我最爱的毛毛拖鞋、围上温暖的围巾保护我的脖子、用我最爱的HELLO KITTY保温杯喝大量的热水。每次工作人员都会笑我道具很多,但这些都是一定要的。还有,我录音时都不太吃东西,只吃大量的水果,还有琵琶膏和一个鼻子过敏药也都一定要带着,因为我相信一定要很舒服才会唱出好声音。”

  来源:齐鲁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