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保安条例将允许私人开办保安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6:42 北方网 (来源:新民网)
公安部保安条例将允许私人开办保安公司

胡祥云欲出国保护中国工人

公安部保安条例将允许私人开办保安公司

《保安条例》有望明年上半年颁布


  核心提示:新民网从公安部了解到,备受瞩目的《保安条例》已经起草完毕,有望在2007年上半年颁布。

  【新民网·独家报道】12月14日,新民网从公安部了解到,备受瞩目的《保安条例》已经起草完毕,已经提交国务院审批,修改后的条例有望在2007年上半年颁布,根据条例草案,私人将被允许参与保安公司经营,公安机关将不再自办保安,以后只负责保安准入条件
的审批和监管。

  私人保镖公司需经公安机关批准

  按照1999年国家有关规定,现在的保安服务公司只能是公安机关开办,各地保安公司的总经理都由公安机关派出。在公安部起草的《保安条例》中,将允许“社会上有一定条件资质的企业、个人,符合一定标准的可以进入保安领域”。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对新民网表示,私人办保镖公司公司也不是完全自由的,公安部门将实行比较严格的准入制度,私人如果有意开办保安公司,必须得到公安部门的审批,同时需要在本地工商部门进行企业注册,方可设立。

  对于社会比较关心的保镖可否配枪的问题,公安部表示国家有专门的《枪支管理法》,今后的保安业务经营,除非金融押运等特殊业务需要,一般情况下不允许保安配枪。

  “地下保镖”已超150万

  根据公安部的统计,中国保安服务市场年产值达400亿元人民币,目前有从事安保、人保的保安服务企业2300多家,从业人数110多万人。根据今年治安管理局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全国没有经过公安批准的非正规保安从业人员已经超过了150万人。2006年9月,公安部宣布中国保安服务业将逐步对外开放保安服务市场。

  无论是“地下保镖”人数的增长,还是国外安保公司的进入,都对中国的保安业运营和监管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安部治安管理管理局人士也对新民网表示,《保安条例》的颁布将保障“保安业作为市场中的一个行业”存在和运行。

  私人保镖欲出国保护中国工人

  作为全国第一家保镖公司商标的拥有者,陆军特种兵出身的胡祥云为“地下保镖”的合法化问题奔波了多年,甚至喊出了“请全国人大支持我们”的号召。2003年2月,由于宁波市工商局根据国家规定拒绝了他注册“保安公司”的要求,胡祥云不得不注册登记了另一个名字——“宁波平安商务礼仪公司”。

  当我们登陆到该公司网站时,公司商号后附加的“保镖公司”一词让我们感受了胡祥云的无奈,他对新民网说,“12月4日,中铁十四局在阿富汗北部巴德吉斯省的工地2日夜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之后中铁在阿富汗聘请了150名美国保镖,我们中国保镖为什么不能出国保护自己的工人?”

  胡祥云表示随着《保安条例》的出台,众多私人保镖公司有望取得合法身份,他们想出国开展业务。“目前,一家南非的公司正在和我们商谈,枪支在国际市场上解决,签证用旅游或者商务签证,我们一定要出去!”胡祥云坚定地说。(来源:新民网 王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私人 保镖”的相关新闻
高价私人保镖现身哈尔滨 雇用一天收费150元 (2006-04-05)
“韩红”模仿者吴建利曾是私人保镖 (2006-03-24)
私人保镖业正悄然兴起 (2005-11-21)
中国青年报:警惕公权成为资本的私人保镖 (2005-11-08)
一场纠纷至今未结想请“私人保镖”护安全 (2005-08-09)
聚焦武汉私人保镖行业:业务红火 处境尴尬 (2005-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