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雄市正副议长选举 民进党决定与无党籍搭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6: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针对高雄市议会正、副议长改选,民进党已决定从4名表态竞逐者中推派1人与无党籍议员搭档,盼能在争取正、副议长大位时取得最大优势。

  据报道,民进党主席游锡堃13日晚南下高雄与民进党新科议员餐叙,并听取议员对参选正、副议长的态度,有三届资历的李乔如、两届资历的康裕成、林武忠及周玲妏等人表
达了参选意愿,但游锡堃希望从这4人中推派1人再和无党籍人士合作搭档参选。

  据与会的民进党高雄市议员转述,民进党不设限要掌控高雄市议长大位,如果能取得无党籍议员全力相挺,民进党可以副手搭档参选。4名表态的议员到底要推派谁出线?李乔如清楚的表达资深且愿争取副议长一职,但康裕成、周玲妏和林武忠自认能力及形象不差,如果无法顺利产生搭档人选,4人盼由民进党中央决定。

  报道说,民进党在高雄市取得15席议员,要争取44席的过半席次,台联党及上一届被开除民进党籍的无党籍议员郑新助也是民进党争取的对象。台联党议员蓝健菖表示尚未答应加入民进党高雄市议会党团运作;但郑新助已公开表达愿加入民进党高雄市议会党团,而且要申请重返民进党。

  即便取得17席泛绿支持,民进党还要再争取6席以上无党籍的支持,才能让竞逐议长大位的合作能量发挥到极大值;但是事涉社会观感的问题,各党派都格外谨慎,到底民进党的合纵连横能否成功,有待观察。(赵静)

  相关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