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将为8万名中小学教师建师德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6:53 中国新闻网

  从明年开始,哈尔滨市每位中小学教师的师德表现都将被记入“师德档案”,成为其职务评聘、提薪提职的重要依据,师德年度考核不合格的教师将被“一票否决”。这是哈尔滨市教育局将师德建设纳入制度化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

  师德档案是专门记载教师师德表现的资料,包括师德成绩记载,违反职业道德规范情况记载,学生、家长、社会和其他教师及本人对师德的考核评价,年度师德考核报告表等
内容。档案中既记录教师在师德方面取得的成绩,也如实记载教师违反职业道德的表现。它与教师业务档案合并建档,由学校负责管理。

  哈尔滨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认为,目前,教育工作对教师的道德水平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但极个别教师对一些新问题、新情况处理不当,引发了师德问题,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为此,哈尔滨市教育行政部门决定进行师德档案制度建设,在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积极参与下,利用师德档案对教师师德行为定期进行记载、分析和处理,对师德表现优秀的教师予以表彰奖励,严肃处理败坏教师声誉的失德行为,从而引导教师提高道德水平和职业素养,促进其师德水平提升。

  (来源:新华网;作者:曹霁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教师 师德”的相关新闻
哈尔滨为8万名中小学教师建立师德档案 (2006-12-13)
教育部:丧失师德者必须坚决清出教师队伍 (2006-11-20)
上海规定师德不合格的教师将被终止聘任 (2006-09-27)
教育部:有悖师德的老师将被清理出教师队伍 (2006-09-13)
省城中小学教师师德月底过考 (2006-04-06)
上海将建10个教师德育实训基地 (2005-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