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邱毅指责台检方企图为陈水扁妻子脱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6:53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4日电 国民党“立委”邱毅今天上午表示,他将对台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炒股案重新提出告发,陈哲男炒股案判决无罪,是因为承办的检察官没有起诉,但是检察官的考量应该是要帮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内线交易案脱罪。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邱毅说,陈哲男的起诉书中有关建华金、第一金、宝华等金控合并案的资料,都与吴淑珍有关,但是检察官在这部分都没有起诉陈哲男,法官也无
法判决,他认为,检察官不起诉炒股部分,是要为吴淑珍的内线交易脱罪。

  邱毅表示,吴淑珍在2003年11月低买建华金

股票,当时传出国泰金与建华金合并,股价上涨,但后来发现这是假消息,吴淑珍却在股价涨至最高点时卖出,随后股价即下跌,吴淑珍获利百余万元。

  邱毅说,第一银行卖出GDR与元大

证券假外资事件没有被追诉,是因为元大马家与吴淑珍关系密切,“国票金”经营权扯出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吴淑珍涉案的可能性也很大。他希望检察官能够重新侦查,陈哲男炒股案虽判决无罪,但他会重新告发陈哲男与吴淑珍在“总统府”炒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陈水扁 妻子”的相关新闻
邱毅:陈哲男炒股被判无罪 摆明为陈水扁妻子脱罪 (2006-12-14)
陈水扁妻子吴淑珍明日可能出庭应讯 (2006-12-14)
陈水扁妻子明天若出庭将带庞大医疗人员 (2006-12-14)
陈水扁妻子涉嫌“公务机要费”案15日将受审 (2006-12-12)
陈水扁妻子吴淑珍遭民进党停权1年6个月 (2006-11-30)
台“机要费”案下月开审 陈水扁妻子律师团初定 (2006-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