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金融港落户朝阳区金盏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7:0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郭爱娣)11日,朝阳区委书记陈刚透露,朝阳将在金盏乡规划建设一个占地3.38平方公里,产业用地达到2.44平方公里的金融港,专门为CBD、金融街甚至北京所有金融业提供后台服务。

  朝阳区代区长程连元对此做了一个比喻:“就好像我们要生产产品,从设计到制作,再到营销配送是一个完整的价值链,现在的趋势是设计与营销环节的附加值在提高,而制
作环节的附加值在下降,那就应该把设计、营销的总部放在能够承受相对比较高成本的繁华地方,方便顾客购买,如CBD,而制作这种重复性的劳动就可以放在生活成本比较低的地方,就是我们要打造的金融港,以此来节约企业的开支。”

  今年10月18日,市政府正式批复了金融港建设项目,“金盏金融服务园区管委会”也正式成立。目前,朝阳区正在进行前期准备,明年年初正式投入建设,如果工期顺利的话2008年可以初具雏形,但要能够实现基本功能,并形成规模,还将再需要2年时间。

  金盏金融服务园区管委会主任王健介绍,金融港距首都机场的直线距离只有8公里,距CBD核心区的直线距离为12公里,距金融街的直线距离为20公里,同时还有首都机场第二条快速通道、京承高速、机场高速、轻轨1号线、4号线和地铁15号线,是个真正四通八达的港。园区内初步规划了五个功能区:金融后台处理中心区、

银行卡业务中心区、金融外包及离岗外移聚集区、研发与培训区、管理及综合服务区。

  “金融港的建成将使金盏乡当地农民的再就业全部得到解决。”王健肯定地说。“现在金盏乡共有4000到5000名再就业劳动力,经过统一的学习和培训,他们都将可以成为服务于金融港的员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