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7年内小学将减少1147班 超额教师问题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7: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四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低生育率效应对小学的冲击加剧,台湾“教育部”最新预估,即使推动小班制,未来七年内,小学仍将减少一千一百四十七班,超额教师问题还是很严重。

  据《联合报》报道,台湾“教育部”统计处最近发表二〇〇六至二〇二一年中小学生人数预估报告,统计发现,近六年全台小学新生人数已从每年三十二点四万减为二十七点
二万人,平均每年减九千人;到了二〇一二年,将减为近二十万人。总计未来七年内,全台小学生将骤减四十二点三万人,平均每年减七万人。

  报道说,统计处预估未来七年内,全台小学将减少一千六百〇八班,若台湾“教育部”落实推动所谓精致教育方案,在二〇一〇学年把每班人数降到二十九人,全台仍将减少一千一百四十七班。

  由于未来小学还要减少,势必有许多老师会因减班被超额介聘到其它学校,但到底用何标准决定谁是超额老师,目前尚无统一规定,也因此导致有超额教师的小学人心惶惶,尤其资浅、没有家累的老师,更担心被超额掉。

  全台教师会理事长吴忠泰指出,会极力争取推动小班制,减缓低生育率冲击,确保老师不被资遣、每年可新聘教师,让教学现场还可新陈代谢,已属不易,希望教育主管部门未来在减少师资培育量的前提下,持续让更优秀的大学生也有机会进入教师职场,造福学子。(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